跳至主要內容

機電署網上創科協作平台「E&M InnoPortal」正式啟動(附圖)
***********************************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在與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公司)合辦的「創新科技日」正式啟動網上創新科技協作平台「E&M InnoPortal」。平台為政府部門應用新科技的需求與初創企業的創科項目作出配對,推動研發成果落地,促進本地創科發展。

  機電署一直積極應用新科技提升服務,並支持創科企業將研發成果落地。新建立的「E&M InnoPortal」收集各政府部門、公營機構和機電業界對應用不同科技的需求,資料經整理後會在平台發布,讓初創企業及學術機構提供相應的創新科技解決方案。該署會提供合適場地實地測試其中與機電相關的項目,並為其成效和表現進行核證。

  科技園公司今日在機電署總部舉行的「創新科技日」邀請十個設於香港科學園(科學園)的初創公司團隊介紹他們在物聯網、自動化技術、能源效益及人工智能等領域的研發成果。當中亦包括機電署協助試驗及促成落地的研發項目。

  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强博士為「創新科技日」致開幕辭時,歡迎機電署創立「E&M InnoPortal」。他說平台為初創企業及大學提供多一個途徑去將研發成果落地,亦有助政府部門及公營機構尋找合適的創新科技方案,引進各種新科技,提升公共服務的質素。
 
  機電署署長薛永恒表示,該署會繼續擔當「促成者」及「推廣者」的角色,支持創新及科技界和學術機構的研發工作,並為政府部門和公營機構物色應用創新科技的機會,促進智慧城市發展。一同出席「創新科技日」的科技園公司首席科技總監戴紹龍亦欣見科學園內的公司將科研成果與業界分享,並表示科技園公司會繼續為不同企業發掘具高經濟效益的科技應用方案,支持香港的產品發明。

  「E&M InnoPortal」已在機電署網站啟動(www.emsd.gov.hk/inno),歡迎瀏覽。
 
2018年6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在與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公司)合辦的「創新科技日」正式啟動網上創新科技協作平台「E&M InnoPortal」。圖示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强博士(左三)、機電署署長薛永恒(右二)、科技園公司首席科技總監戴紹龍(左二)與署理機電署副署長(規管服務)彭耀雄(左一)和署理機電署副署長張遠芳(營運服務)(右一)主持啟動儀式。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今日(六月二十九日)與香港科技園公司在機電署總部合辦「創新科技日」。圖示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强博士(前排中)、機電署署長薛永恒(前排右三)、科技園公司首席科技總監戴紹龍(前排左三)、署理機電署副署長(規管服務)彭耀雄(前排左二)和署理機電署副署長張遠芳(營運服務)(前排右二)與香港科學園內的初創公司團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