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舉行第二次會議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六月二十五日)下午主持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的第二次會議。
   
  委員會十分重視培育本地人才及促進青年向上流動,以配合香港發展高增值及多元經濟的策略方向。就此,委員在會議上從宏觀角度檢視教育及人才培訓如何滿足香港新經濟的需要。
   
  委員會備悉政府已採取一系列措施優化教育及培訓,以更好地配合社會不斷轉變的人力需求。這包括檢討中小學課程、鼓勵專上教育界別開辦更多應對個別行業人力需求的課程及推廣職業專才教育和持續進修。委員並按其所屬界別的專長,就如何使教育及培訓策略更理想地配合香港的經濟發展提出意見。
   
  在會議上,委員亦討論了海運業的人力資源情況。委員會備悉海運業,尤其航運界,由於招聘和挽留人員上的困難以及勞動人口高齡化,正面對迫切的人力短缺。為推動行業的長遠發展,政府成立了香港海運港口局,其轄下的人力資源發展委員會推出了五管齊下的策略,以培育足夠的海運專業人才,支持香港持續發展成為航運樞紐。
   
  此外,委員獲悉制定擬議人才清單及推行科技人才入境計劃的最新進展。政府就人才清單已完成諮詢相關諮詢委員會及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並正在定稿階段,預計在未來數月內完成,並會通過「優秀人才入境計劃」實施。至於科技人才入境計劃,政府已諮詢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以及向合資格僱主簡介計劃細節。計劃在今日開始接受申請。
  
 
2018年6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4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