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林道諾貝爾獎得主大會(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林道時間六月二十四日)在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總監馮程淑儀陪同下,出席林道諾貝爾獎得主大會(Lindau Nobel Laureate Meeting)。
 
  林道諾貝爾獎得主大會創辦於一九五一年,每年匯聚諾貝爾獎自然科學方面的得主與新世代優秀科學家交流知識和經驗,今年有約四十位諾貝爾獎得主及來自不同國家的六百名青年科學家參與。
 
  早上,林鄭月娥與林道諾貝爾獎得主大會基金會主席Jürgen Kluge教授及執行董事及理事會成員Nikolaus Turner會面。林鄭月娥說很高興首次獲邀出席林道諾貝爾獎得主大會,讓她可以親身體驗這個年度學術盛事。她說大會提供難得機會讓青年科學家與諾貝爾獎得主交流,對青年科學家們極具啟發性。她指在香港設立的邵逸夫奬有十多年歷史,已發展為享譽全球的科學獎項,多個獲獎人士亦同時獲得諾貝爾獎。她認為香港未來可參考林道諾貝爾獎得主大會的經驗,在香港舉行類似學術會議。
 
  林鄭月娥下午與出席大會的奧地利教育和科研部部長海因茨‧法斯曼教授會面。她說香港正積極加強與世界不同地方的學術及科研機構合作,以促進香港的創科發展。她得悉奧地利重視科研,其大學在不同範疇屬世界一流水平,希望她及特區政府官員日後可訪問奧地利,商討如何加強合作。

  林鄭月娥之後出席大會開幕典禮、開幕音樂會以及大會主辦的晚宴,並在晚宴前的酒會上致辭。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創新科技是推動世界進步的動力,而培育人才對推動創科至為重要,因此林道諾貝爾獎得主大會這類活動很有意義。她說香港以至粵港澳大灣區的未來發展需要大量人才,歡迎各地青年科學家加入。
 
  晚宴前,林鄭月娥亦與三位同時獲得諾貝爾獎及邵逸夫奬的學者Michael Rosbash教授、Michael Young教授及Robert Lefkowitz教授會面,了解他們對推動科研的看法,並邀請他們未來到香港與青年人交流。
 
  林鄭月娥明日(林道時間六月二十五日)將繼續出席諾貝爾獎得主大會活動。
 
2018年6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5時3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林道時間六月二十四日)出席林道諾貝爾獎得主大會。圖示林鄭月娥(右)與林道諾貝爾獎得主大會基金會主席Jürgen Kluge教授(左)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林道時間六月二十四日)出席林道諾貝爾獎得主大會。圖示林鄭月娥(右二)與林道諾貝爾獎得主大會基金會主席Jürgen Kluge教授(左二)會面。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總監馮程淑儀(右三)和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何小萍(右一)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林道時間六月二十四日)出席林道諾貝爾獎得主大會。圖示林鄭月娥(右一)與奧地利教育和科研部部長海因茨‧法斯曼教授(左二)會面。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總監馮程淑儀(右二)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林道時間六月二十四日)出席林道諾貝爾獎得主大會。圖示林鄭月娥(右)與奧地利教育和科研部部長海因茨‧法斯曼教授(左)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林道時間六月二十四日)出席林道諾貝爾獎得主大會。圖示林鄭月娥(左一)在大會晚宴前與同時獲得諾貝爾獎及邵逸夫奬的學者Michael Rosbash教授(左二)、Michael Young教授(右一)及Robert Lefkowitz教授(左四)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林道時間六月二十四日)出席林道諾貝爾獎得主大會。圖示林鄭月娥在大會晚宴前的酒會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