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家校會二十五周年「家校同建孩子夢」研討會暨頒獎典禮今日舉行
******************************
下稿代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發:
 
  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家校會)今日(六月二十三日)舉辦25周年研討會暨頒獎典禮,主題是「家校同建孩子夢」,藉此推廣家校合作,鼓勵父母多與子女溝通,聆聽及了解他們的想法。
   
  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博士擔任研討會的主禮嘉賓,並頒發感謝狀予18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以表揚他們在家校合作的貢獻。應屆主席湯修齊及歷屆家校會主席均有出席研討會,主講嘉賓包括首屆主席狄志遠博士及演藝名人陳錦鴻伉儷,與家長分享推廣家長教育的經驗及他們培育孩子的心得。
   
  政府非常重視家長教育。為進一步加強對家長教育的支援,教育局於今年初推出「家長智NET」網頁(www.parent.edu.hk),讓家長更方便取得來自不同持份者及政府部門有關支援子女身心發展的有用資訊。
   
  「家長智NET」的內容會定期更新,近期推出的精彩短片包括:「孩子快樂常歡笑,父母關係是首要」──由香港瑪麗醫院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科主管陳國齡醫生分享她的專業知識;及「不打不罵!教出好孩子」──由幼兒教育課程導師何基佑和臨床心理治療師李偉堂分享管教子女和處理家長情緒的心得等,關心孩子成長的家長不容錯過。
   
  此外,為提高家長、學校及公眾對家長教育的關注,教育局早前舉辦短片創作比賽,以「聽聽孩子心裡夢」為主題,讓學生透過短片表達他們的想法,藉此加強親子溝通及了解。中學組冠軍短片「球夢的少年」及小學組冠軍短片「怪娃娃」亦已上載「家長智NET」網頁,歡迎瀏覽。
 
2018年6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