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繼續調查一宗藥劑製品懷疑受霉菌污染事件
**********************
  衞生署發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二日)表示,署方正繼續跟進和調查一宗藥劑製品懷疑受霉菌污染的事件,受影響產品名為易消達(Enzyplex)(香港註冊編號: HK-06544)。
 
  衞生署藥物辦公室昨日(六月二十一日)從本地供應商耀南洋行、醫院管理局及衞生署診所抽取多款不同批次的產品樣本作檢驗,以確定產品有否超出藥典就霉菌及酵菌含量的規定。有關檢驗一般需時五至七天,會視乎檢驗結果決定需否採取進一步行動。
 
  衞生署亦已指令耀南洋行要求印尼製造商調查事件。根據製造商初步調查,有關產品的原材料及生產設施均符合其自定標準。製造商會繼續進行深入調查並盡快提交調查報告。
 
  根據耀南洋行的資料,上述產品有約128 000瓶(一百粒裝)及46 000瓶(三十粒裝)已供應醫院管理局、衞生署診所、私家醫院、本地私家醫生、藥房及藥店。大部分產品供應私人市場。耀南洋行已要求其所有客戶暫停供應有關產品予病人或顧客,作為預防措施。耀南洋行亦已設立熱線(3665 2000)供市民查詢。
 
  至今,衞生署並沒有接獲任何因服用該產品引致不良反應的報告。市民若正服用上述產品,或服用後有疑問或不適,應向醫護人員徵詢意見。
 
2018年6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