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法國推廣「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巴黎時間六月二十日)分別在有關「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研討會上致辭,向法國各界推介兩項重大國家發展策略所帶來的機遇和香港所擔當的角色。她亦與法國國民議會議員會面,以及到訪當地一所知名大學。
   
  林鄭月娥早上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陪同下到羅丹博物館參觀。該博物館於一九一九年開幕,專門展出法國雕塑家奧古斯特‧羅丹的作品,每年吸引約七十萬人次入場參觀。林鄭月娥指隨着西九文化區等設施落成,香港未來會有更多藝術品展出空間,期待羅丹博物館與香港合作,讓市民有機會在香港欣賞羅丹博物館的藏品。
   
  林鄭月娥接着出席粵港澳大灣區投資環境推介會,並發表主題演講。該論壇由粵港澳三地政府合作主辦,旨在推廣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將帶來的龐大機遇,吸引數以百計法國商界人士出席。林鄭月娥向與會者簡介了粵港澳大灣區的背景,以及各項有利於大灣區發展的因素。廣東省副省長歐陽衛民和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張祖榮亦分別發表演講。
   
  中午,林鄭月娥一行在法國國民議會法中友好小組主席Buon Huong Tan陪同下到議會參觀,並出席後者所設的午宴,國民議會副主席Carole Bureau-Bonnard亦有出席。國民議會自十八世紀後期已在該大樓運作,林鄭月娥非常欣賞它的建築特色和富歷史的裝飾。她欣悉法中友好小組與內地立法機構關係密切,近年經常到內地訪問。她邀請小組早日到香港訪問,了解香港的發展。
   
  林鄭月娥午宴後出席由香港中華總商會、法國商務投資署和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聯合舉辦,主題為「一帶一路」建設的「法國-香港和中國內地經濟論壇」。她在致辭時表示,「一帶一路」建設將會為香港帶來一系列的機遇,香港亦將會擔當非常重要的角色,期待與法國企業一起開拓「一帶一路」各個項目的商機。
   
  林鄭月娥一行在論壇後到索邦大學參觀,該大學由法國最大的公共科學和醫學研究機構巴黎第六大學與巴黎-索邦大學於本年一月一日合併而成,被公認為是法國以至世界的頂尖學府。林鄭月娥與該校校長Jean Chambaz教授會面,了解該校的最新情況。她指香港希望透過政府、大學和企業合作,推動創科發展,合作的對象包括海外知名學府及研究機構。她說特區政府會積極推出措施吸引海外機構落戶香港,期待未來Jean Chambaz教授到香港與特區政府和香港的大學共商合作。
   
  林鄭月娥一行傍晚與居於法國的香港人會面,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她期望在法國的香港人能夠繼續在當地發揮影響力,支持香港的發展。
   
  林鄭月娥今日(巴黎時間六月二十一日)將繼續訪問巴黎的行程。
 
2018年6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6時1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巴黎時間六月二十日)在巴黎繼續法國訪問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右)在巴黎羅丹博物館館長Catherine Chevillot(左)陪同下欣賞館內藏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巴黎時間六月二十日)在巴黎繼續法國訪問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在粵港澳大灣區投資環境推介會上作主題演講。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巴黎時間六月二十日)在巴黎繼續法國訪問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左四)在粤港澳大灣區投資環境推介會上與廣東省副省長歐陽衛民(右四)、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張祖榮(左三)、中國駐法國大使館臨時代辦吳小俊(右三)及其他講者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巴黎時間六月二十日)在巴黎繼續法國訪問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左二)在法國國民議會法中友好小組主席Buon Huong Tan(中)、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一)、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一)和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右二)陪同下參觀法國國民議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巴黎時間六月二十日)在巴黎繼續法國訪問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右一)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二)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三)陪同下參觀法國國民議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巴黎時間六月二十日)在巴黎繼續法國訪問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右三)出席由法國國民議會法中友好小組主席Buon Huong Tan(左三)所設的午宴。國民議會副主席Carole Bureau-Bonnard(右二)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巴黎時間六月二十日)在巴黎繼續法國訪問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在「法國-香港和中國內地經濟論壇」發表演講。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巴黎時間六月二十日)在巴黎繼續法國訪問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左四)與索邦大學校長Jean Chambaz教授(右三)會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三)、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五)和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左二)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巴黎時間六月二十日)在巴黎繼續法國訪問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左一)與居於法國的香港人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巴黎時間六月二十日)在巴黎繼續法國訪問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左四)與居於法國的香港人會面。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巴黎參觀羅丹博物館
行政長官在巴黎出席粤港澳大灣區投資環境推介會
行政長官在巴黎參觀法國國民議會
行政長官在巴黎出席「法國-香港和中國內地經濟論壇」
行政長官在巴黎與索邦大學校長會面
行政長官在巴黎與居於法國的香港人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