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當代舞蹈創作《四季》展開澳洲巡演(附圖)
********************
  香港城市當代舞蹈團與澳洲布里斯班的艾斯普森舞蹈團合作,以季節與生命為題編創及演出的三篇全新舞蹈創作《四季》,六月十四日在布里斯班的昆士蘭表演藝術中心展開首場澳洲巡演。

  《四季》是橫跨香港、澳洲兩地、歷時兩年的舞蹈創作計劃。六月一日至三日於香港首演後,展開澳洲巡演之旅,於六月十四至十六日以及六月二十至二十二在澳洲布里斯班的昆士蘭表演藝術中心演出,並於六月二十九及三十日於達爾文的達爾文娛樂中心演出。澳洲巡演之後兩個舞蹈團將於七月三十日於北京演出。

  香港城市當代舞蹈團在布里斯本及達爾文巡演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支持。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副處長陳楚穎六月十四日於昆士蘭表演藝術中心舉行的表演後酒會表示,《四季》清晰展示了香港與澳洲在當代舞蹈創作方面的良好合作。

  她說:「為鞏固香港國際文化之都的地位及協助本地藝術家開創更多機會,香港政府積極支持香港藝術家和藝團到外地演出。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支持香港城市當代舞蹈團布里斯本及達爾文巡演,以展示香港藝術的精髓,及鼓勵香港與澳洲的舞蹈精英互相交流經驗。我很高興看到今次的創作讓兩地不同背景的舞者進行跨文化交流。」

  她續說:「香港是亞洲國際都會,亦是藝術文化樞紐。西九文化區位處海濱地段,面積達40公頃,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文化項目之一。文化區內將設有多個表演場地和博物館,可同時製作和舉行世界級的展覽、演藝節目及其他文化藝術活動。」

  專為推廣粵曲及其他中國傳統戲曲而建的戲曲中心將於今年年底開幕,成為文化區首個表演藝術場地。藝術公園將於今年分階段啟用;位處藝術公園中央、設有黑盒劇場和戶外舞台的自由空間將於明年開幕。M+將會是一所嶄新的視覺文化博物館,其大樓的主建築工程正在全速進行。演藝綜合劇場的地基工程已大致完成。

  她說:「我歡迎大家前來香港感受多采多姿的文化活動,我在此亦預祝《四季》在布里斯本及達爾文的巡演,以及在北京的演出成功。」

  有關《四季》的巡演詳情,可瀏覽www.ccdc.com.hk/zh/site/p/417
 
2018年6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1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副處長陳楚穎六月十四日在布里斯班昆士蘭表演藝術中心出席《四季》表演後酒會,並在活動上致辭。
(左起)艾斯普森舞蹈團董事會主席瑪麗安‧吉布尼、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副處長陳楚穎、艾斯普森舞蹈團藝術總監Natalie Weir、城市當代舞蹈團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曹誠淵,以及城市當代舞蹈團行政總監黃國威六月十四日在布里斯班昆士蘭表演藝術中心出席《四季》表演後酒會。
《四季》表演後酒會六月十四日在布里斯班昆士蘭表演藝術中心舉行。
《四季》六月十四日在布里斯班的昆士蘭表演藝術中心展開澳洲巡演。
《四季》六月十四日在布里斯班的昆士蘭表演藝術中心展開澳洲巡演。
《四季》六月十四日在布里斯班的昆士蘭表演藝術中心展開澳洲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