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展開歐洲訪問行程(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布魯塞爾時間六月十四日)抵達比利時布魯塞爾,展開歐洲訪問行程。

  林鄭月娥早上首先到國家駐比利時王國使館公使銜參贊兼臨時代辦張弛,並感謝大使館多年來一直支持香港與比利時的各項交流工作,以及為在當地有需要的港人提供領事協助。

  林鄭月娥接着與歐洲聯盟(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及歐盟外交及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格里妮會面。她說香港自回歸祖國以來,成功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香港人的自由和權利在《基本法》下得到充分保障,法治和司法機構的獨立性亦一如既往地穩健。她指香港與歐盟關係密切,每年均會舉行系統對話會議,期望未來與歐盟加強合作,尤其歡迎歐盟國家的科研機構到香港發展。

  其後,林鄭月娥出席由香港歐洲商務協會和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所設的商務午宴,並發表演說。林鄭月娥向出席的嘉賓介紹香港與歐盟不斷發展的關係。她說香港銳意發展為全球創新及科技樞紐,在「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將扮演重要的角色,歡迎歐洲的企業和初創公司落戶香港,利用香港的獨特優勢開拓內地和亞洲的商機。

  出席午宴的嘉賓包括比利時副首相兼外交部和歐洲事務部部長Didier Reynders和歐盟委員會貿易專員Cecilia Malmström。Didier Reynders在致辭中表示,比利時的企業欣賞香港作為世界上最自由的經濟體之一,建基於法治、司法獨立和資訊流通,更是連繫中國內地市場的重要節點,這些都是香港和比利時以至歐盟之間關係緊密的要素。Cecilia Malmström則表示,香港是歐盟在亞太地區最重要的夥伴之一,讚揚香港開放,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金融中心及貿易港之一。她欣賞香港一向支持強化多邊貿易制度,期望與香港共同推廣全球自由貿易可帶來的好處。

  午後,林鄭月娥獲比利時國王菲利普在布魯塞爾王宮接見,她在會面中向對方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

  林鄭月娥之後前往馬格里特博物館參觀。位於布魯塞爾市中心的馬格里特博物館於二○○九年開幕,匯集了世界上最大的比利時超現實主義藝術家雷內·馬格利特的作品。她對博物館的負責人表示,翻新後的香港藝術館以及位於西九文化區的M+博物館未來均將成為世界級的博物館,期望能與對方合作,將馬格里特的作品帶到香港展出。

  晚上,林鄭月娥出席國泰航空公司和香港機場管理局所設的酒會。她在致辭中向出席人士介紹香港作為區內航空樞紐的角色,並祝賀國泰航空公司今年三月起開辦香港來往布魯塞爾的直航服務,預期將進一步促進兩地的貿易、商業和文化的交流。

  林鄭月娥今日(布魯塞爾時間六月十五日)將繼續布魯塞爾訪問行程。
 
2018年6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6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布魯塞爾時間六月十四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展開歐洲訪問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左)與國家駐比利時王國使館公使銜參贊兼臨時代辦張弛(右)進行禮節性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布魯塞爾時間六月十四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展開歐洲訪問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左)與歐洲聯盟(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及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格里妮在歐盟委員會總部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布魯塞爾時間六月十四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展開歐洲訪問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左二)與歐洲聯盟(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及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格里妮(右二)在歐盟委員會總部會面。香港駐歐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左一)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布魯塞爾時間六月十四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展開歐洲訪問行程,並出席香港歐洲商務協會及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聯合主辦的午餐會。圖示林鄭月娥(左三)在午餐會前與比利時副首相兼外交部和歐洲事務部部長Didier Reynders(右三)、歐洲聯盟委員會貿易專員Cecilia Malmström(左二)、香港歐洲商務協會主席Robert Agnew(左一)、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右二)及歐盟駐香港及澳門辦事處主任Carmen Cano(右一)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布魯塞爾時間六月十四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展開歐洲訪問行程,並在香港歐洲商務協會及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聯合主辦的午餐會上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布魯塞爾時間六月十四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展開歐洲訪問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左)在布魯塞爾拜會比利時國王菲利普(右)。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布魯塞爾時間六月十四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展開歐洲訪問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右)在布魯塞爾拜會比利時國王菲利普(左)。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布魯塞爾時間六月十四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展開歐洲訪問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右)參觀馬格里特博物館。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布魯塞爾時間六月十四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展開歐洲訪問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右二)在布魯塞爾參觀馬格里特博物館期間,與館長Charline Vanhoenacker(中)及馬格里基金管理人Dominique Terlinden(左二)進行交流,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右一)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布魯塞爾時間六月十四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展開歐洲訪問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在國泰航空及香港機場管理局所設的酒會上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布魯塞爾時間六月十四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展開歐洲訪問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右四)在國泰航空及香港機場管理局(機管局)所設的酒會上與國泰航空行政總裁何杲(左四)、歐洲聯盟委員會負責運輸總監Henrik Hololei(左三)、比利時財政部部長Johan Van Overtveldt(右三)、機管局機場運行副總監張李佳蕙(右二)及其他主禮嘉賓祝酒。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布魯塞爾與歐盟委員會副主席會面
行政長官禮節性拜會比利時國王菲利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