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科學館全新展覽帶給市民互動航空航天體驗(附圖)
***********************
  香港科學館明日(六月十五日)起舉行兩個全新專題展覽「超越天空」和「隨時候命——政府飛行服務隊」,前者帶領市民離開地面,走到觸不可及的天空甚至太空邊緣,體驗飛行的樂趣;後者則介紹政府飛行服務隊的日常工作和在危急事故中擔當的重要角色。
 
  展覽開幕典禮今日(六月十四日)舉行。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於典禮致辭時表示,希望全新的專題展覽能提升學生和青年人在STEM(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的才能,為他們帶來具啟發性和充實的互動學習體驗,並能擴闊年輕參觀者的視野,從而激發他們未來繼續在STEM方面發展。
 
  「超越天空」展覽由波音贊助,介紹人類從首次的動力飛行,以至地球上和太空中的最新創科成果,為市民帶來一次在航空航天發展歷程上前所未有的互動體驗。參觀者可在展覽的五個主要展區親身操作多件有關飛行的展品;又可乘搭虛擬太空電梯前往宇宙邊緣;或在虛擬的高速飛行競賽中,為自己設計的超音速噴射戰鬥機進行測試;更可透過動作傳感圖像擷取技術,一嚐成為鳥兒在鳥群間飛翔的感覺。
 
  「隨時候命——政府飛行服隊」展覽則透過錄像和多件實物展品,包括用作飛行訓練的定翼機、現役機隊的縮細比例模型、直昇機的主旋翼和渦輪軸發動機、可空投的救生筏以及撲救山火專用的水桶等,向市民介紹政府飛行服務隊的日常工作和在緊急事故中所擔當的重要角色,如海陸搜索及救援、提供緊急空中醫療服務、協助撲滅山火、進行空中測量拍攝以及支援政府其他部門等工作。
 
  出席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波音公司傳播事務副總裁米長樂、政府飛行服務隊總監陳志培機長、署理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吳志華博士以及香港科學館總館長陳淑文。
 
  兩個展覽均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香港科學館分別與波音和政府飛行服務隊聯合籌劃,展期至十月十七日。香港科學館位於尖沙咀科學館道二號。詳情請瀏覽hk.science.museum或致電二七三二 三二三二查詢。
 
2018年6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超越天空」暨「隨時候命——政府飛行服務隊」展覽開幕典禮今日(六月十四日)在香港科學館舉行。圖示主禮嘉賓(左起)署理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吳志華博士、波音公司傳播事務副總裁米長樂、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政府飛行服務隊總監陳志培機長和香港科學館總館長陳淑文。
「超越天空」暨「隨時候命——政府飛行服務隊」展覽開幕典禮今日(六月十四日)在香港科學館舉行。圖示政府飛行服務隊署理高級機師(特別職務)黃詠妍(右)向主禮嘉賓(左起)香港科學館總館長陳淑文、署理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吳志華博士、波音公司傳播事務副總裁米長樂、政府飛行服務隊總監陳志培機長和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介紹展覽內容。
香港科學館明日(六月十五日)起舉行全新專題展覽「超越天空」。圖示互動展品「全速飛行」。
香港科學館明日(六月十五日)起舉行全新專題展覽「超越天空」。圖示互動展品「展開雙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