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電影在紐約亞洲電影節亮相
**************
  二○一八年紐約亞洲電影節(電影節)將於六月三十日至七月十二日在林肯演藝中心Walter Reade劇院選映九部香港電影,當中兩部電影為世界首映,一部是北美首映,另有三部則為紐約首映。世界首映的兩部電影分別為陳詠燊執導的《逆流大叔》和陳友回歸影壇之作《兄弟班》。

  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處長朱瑞雯昨日(紐約時間六月十三日)表示,入選電影節的多部香港電影有二○一八年的新作,也有動作驚悚片,充分體現香港電影業界的才華,並彰顯政府培育電影業人才,以及推動電影發展方面的投入。例如《逆流大叔》就是電影發展基金下其中一個項目,該片獲選為今年電影節「重點推介影片」。紐約亞洲電影節從去年起,將重點放在香港的新晉導演。與此同時,《逆流大叔》與其他六部電影一起,入選電影節重新啟動的「重點競逐」環節。

  《逆流大叔》導演陳詠燊和女主角余香凝將於七月十二日出席首映活動與觀眾會面。余香凝為二○一八年「香港電影New Action」計劃之「星‧勢力」的十位新演員之一。

  陳友是一九七三年成立的經典年輕人偶像樂隊溫拿的創隊成員和鼓手。離開電影導演崗位二十六年後,他再次執導一部生動活潑的傳記片。陳友曾執導的影片包括在一九九○年香港電影金像獎獲得最佳導演提名的《不脫襪的人》。陳友將於七月二日出席電影放映,並分享他在音樂及電影事業的經驗。

  在經貿處的支持下,「香港全景」系列所放映的香港電影自二○○九年起成為了電影節的主幹。彭順的《猜猜我是誰》將會在七月四日作北美首映。三部紐約首映電影為李子俊首次執導的《狂獸》(七月四日)、葉偉信的《殺破狼‧貪狼》(七月四日)和杜汶澤的《空手道》(七月六日)。參演《空手道》並在二○一八年香港電影金像獎獲得最佳女主角提名的鄧麗欣將會出席電影放映,並與紐約觀眾首次會面。

  今年電影節亦會回顧林超賢的電影成就。林超賢的首部心理驚悚片《証人》在二○○八年放映後立即成為現代經典。自此,林超賢一直站在創意動作片的最前線。為此,電影節將會頒贈「Daniel A Craft Award for Excellence in Action Cinema」 給林超賢。大會也將放映林超賢的三部作品,包括慶祝《証人》放映十周年的35mm格式特別放映(七月一日)、混合武術片《激戰》(七月一日)和最新作品《紅海行動》(六月三十日)。林超賢將會出席電影節開幕,並和長期與他合作的監製梁鳳英討論他的電影。

  「香港全景」系列電影的節目預告已上載於以下網址:www.facebook.com/hkmeetsamerica/videos/1105792796234459
 
2018年6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3時3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