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友好協進會晚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六月十三日)晚上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1週年、香港友好協進會成立29週年暨第八屆董事會就職典禮晚會致辭全文:
 
董建華副主席(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副主席(全國政協副主席)、楊傳堂副主席(全國政協副主席)、王志民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戴均良副部長(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宋如安副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蔡永中政委(解放軍駐港部隊政治委員)、戴德豐榮譽會長(香港友好協進會永遠榮譽會長)、唐英年會長(香港友好協進會第八屆董事會會長)、各位主禮嘉賓、各位朋友:
 
  今天晚上非常高興與各位聚首一堂,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1週年、香港友好協進會成立29週年和第八屆董事會的就職。我在這裏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感謝戴德豐榮譽會長過去五年的努力,也恭賀唐英年會長接任。我也好像戴會長所說,在唐英年會長領導下,協進會的會務肯定會蒸蒸日上,尤其是唐英年先生現在也是香港西九文化區管理局主席,而文化是民心相通非常重要的載體,希望在Henry的領導下,往後友好協進會在文化的交流也作很好的貢獻。
 
  香港友好協進會在過去幾十年,在團結各界、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促進香港和內地交流合作做了大量事情,也作了很大貢獻。現在香港面對兩大機遇,一個是國家的「一帶一路」建設;一個是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我肯定友好協進會在未來的日子也會與香港特區政府攜手,抓住這兩個大型建設帶來的機遇。
 
  今天晚上,我也作一個很簡單的報告。有關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去年十二月份我在北京與國家發改委(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何立峰主任簽訂了一個安排,就是中央支持香港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的發展,昨天我們在北京召開了在這個安排下首次聯席會議,由律政司司長率領一個團,到北京與發改委副主任和其他部委開了一個很好的會議,詳細介紹了我們覺得香港在「一帶一路」五通,無論是基建、財政、商貿或民心相通方面能做的貢獻。
 
  我已經兩次到粵港澳大灣區考察,看到很大的潛力、很大的機遇,也分別兩次在北京和廣州,與李希書記和馬興瑞省長商量我們往後具體的項目。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往後出台,我相信會為香港、為大灣區的居民帶來很多很好的機遇。
 
  今天晚上我就要出外外訪,這次是到歐洲外訪。這次訪問已經是我去年七月上任以後的第二十二次外訪。我覺得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城市,我們必須要更多地對外推廣我們在「一國兩制」下是非常成功,保持了香港的獨特優勢,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香港無論是在國際的金融中心、航運中心、商貿中心,是大有可為的,尤其是現在我們很大力推動香港的創新及科技發展。我回來以後沒幾天就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一周年,希望在座各位能出席我們的慶祝酒會。
 
  我去年七月一日上任的時候,說過希望是一個社會向前的動力,而信心就是希望的基礎。現在我當了一年特首,我是充滿信心,我比往年有還要高的信心,我對香港的前景充滿期盼。我覺得香港是大有可為的,香港去年整年的經濟增長是百分之三點八,比我們過去十年的平均百分之二點七要高;今年首季本地生產總值是百分之四點七,這個速度還是很不錯;另外本港的失業率百分之二點八,是二十年以來最低。
 
  香港的治安非常好,尤其是在海外投資的商界人士對於每個地方的社會治安是非常重視的。我們現在的治安是自一九七一年以來最好的,本地的犯罪率是每十萬個人才有七百五十八宗,實在是得來不易,也是有賴我們的紀律部隊不停的努力。相對香港的民生現在也是比較穩定,我最頭疼的問題就是土地和房屋的問題,我還要再加大努力解決這個問題,希望香港友好協進會繼續給我們很好的意見,支持香港特區依法施政。
 
  今天晚上是個非常愉快的晚上,我祝願在座每一位身體健康,謝謝大家。
 
2018年6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5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六月十三日)晚上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1週年、香港友好協進會成立29週年暨第八屆董事會就職典禮晚會致辭。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友好協進會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