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主席就會議秩序問題的發言(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以下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就今日(六月十三日)立法會會議秩序問題,於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見傳媒時的發言:

  大家見到今日的會議出現秩序問題,有兩位保安人員在執行職務時受傷,其中一位肋骨感到痛楚,送院治理,經檢查後醫生給予五天病假。另一位保安人員擦傷和撞傷,現正接受檢查。我亦知道有兩位議員不適需要由救護車送院。

  有職員執勤時受傷,我感到遺憾。我希望大家都能遵守議會秩序,任何人受傷我也不願看見。

  行管會(行政管理委員會)在上月作出決定,如有同事執勤時受到干擾而受傷,秘書處是會根據機制報警處理,警方稍後會到立法會會議廳蒐證。

  我明白議員對我的裁決及會議安排有不同意見,我已作出詳細書面解釋。我重申,我已考慮《條例草案》(《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的迫切性,議員參與立法過程的權利,以及主席有憲制責任,需要有秩序、有效及公平地處理立法會事務,有關安排已取得適當平衡,並符合《基本法》。
 
2018年6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0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