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沙中線土瓜灣站建造工程事宜
*************
  就傳媒最近有關沙田至中環線(沙中線)土瓜灣站工程的查詢及報道,運輸及房屋局和路政署對事件十分關注。

  路政署在六月五日得悉事件後,已於六月五日及七日要求港鐵公司就有關事件提供相關資料。運輸及房屋局亦要求港鐵公司盡快提供事件的詳情。

  根據港鐵公司於六月八日向路政署提供的書面回覆,在土瓜灣站月台近樓梯的混凝土牆,承建商未有依照圖則進行部分工程。港鐵公司表示已要求承建商作出交代和盡快作出糾正,並提供跟進及補救方案予港鐵公司審視。但港鐵公司的回覆並未提供包括問題牆身的範圍、導致事故的原因、工程監管的情況及對結構的影響等資料。

  路政署於六月十一日再次去信港鐵公司,就港鐵公司未能及時通報有關事故表達不滿,並就港鐵公司未能在其監督工程的過程中發現有關問題表示失望及不能接受。路政署已要求港鐵公司就事故於一星期內(即六月十八日或以前)提交報告,詳細說明導致事故的原因以及修復方案。
 
2018年6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