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懲教署世界盃二○一八反賭博行動(附圖)
*******************
  懲教署服務質素處今日(六月十一日)舉行新聞簡報會,介紹二○一八年世界盃期間所採取的一系列措施,以打擊懲教院所內的賭博活動。此外,懲教署亦介紹打擊違禁品非法帶入懲教院所的措施及示範防止在囚人士收藏違禁品的日常搜查。
   
  懲教事務高級監督(服務質素)彭安琪表示:「懲教署一直致力維持在囚人士在院所內的良好紀律及秩序。鑑於過往有在囚人士藉着大型足球賽事而參與賭博活動,影響院所秩序,因此,本署一如以往從年初開始進行一連串的反賭博措施,同時加強搜查,藉此防止在囚人士收藏違禁品及把違禁品帶入懲教院所,以確保一個安全及穩妥的羈管環境」。
   
  今年首五個月,除例行搜查外,各院所進行了超過3 000次特別搜查、夜間搜查及跨院所聯合搜查行動,當中有45名在囚人士被証實參與賭博活動或藏有相關違禁品。世界盃比賽期間署方會在院所內繼續執行反賭博措施。簡報會中,懲教人員亦介紹了搜查的技巧,並展示賭博記錄及自製武器等違禁品。
   
  因應近年國際局勢及院所保安需要,懲教署於本年度引入易燃液體檢測儀,目的是檢測及防止易燃物品被帶入懲教院所,懲教人員亦即場示範使用有關儀器。
   
  最後,懲教署警衛犬隊示範帶領警衛犬隻進行搜查。警衛犬隊除執行巡邏工作外,亦須要負責偵測違禁品,以支援懲教院所的偵察工作。
 
2018年6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懲教署今日(六月十一日)在勵敬懲教所舉行簡報會,介紹該署因應二○一八年世界盃而進行的反賭博行動。懲教事務高級監督(服務質素)彭安琪(左)和懲教事務監督(審核及保安)屈柏衡(右)講述一系列在院所內採取的打撃賭博措施。
懲教署今日(六月十一日)在勵敬懲教所舉行簡報會,介紹該署因應二○一八年世界盃而進行的反賭博行動。圖示懲教人員示範使用最新引入的易燃液體檢測儀。
懲教署今日(六月十一日)在勵敬懲教所舉行簡報會,介紹該署因應二○一八年世界盃而進行的反賭博行動。圖示懲教人員示範防止在囚人士收藏違禁品的日常搜查。
懲教署今日(六月十一日)在勵敬懲教所舉行簡報會,介紹該署因應二○一八年世界盃而進行的反賭博行動。圖示懲教署警衛犬隊示範搜查違禁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