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全文
***************
  以下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六月十一日)出席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公開聆訊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稍後開的會議是否會談及成立一個調查委員會調查沙中線的事件?如果真是會成立調查委員會,會否引用法例令委員會有一個傳召能力﹖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我稍後趕赴在上午十一時的會議,是我約了一些內地的對口單位,談論一些互動事務。

記者:之後會否與林鄭等人談關於調查委員會的事?如果真是會的話,會否考慮引用法例成立調查委員會?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就剛才傳媒朋友的提問,會否進行任何會議?如果在公事上我需要向外公告,我會盡快說。 

記者:(有關沙中線分判商曾聯絡政府的事宜)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就中科(興業有限公司)向運房局(運輸及房屋局)發電郵的事情,的而且確當天我們的同事收到電郵後,已經即時轉交有關的同事跟進,過程中並沒有知會我,事後路政署亦與中科和港鐵公司跟進。至於詳細的情況,大家可以參考我們早前發放的新聞公報。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8年6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5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