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紹興小百花越劇團演經典劇目(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中國戲曲節」將於七月請來紹興小百花越劇團,演出大型製作《屈原》,以及經典劇目《狸貓換太子》、《穆桂英掛帥》及《三看御妹》,戲迷萬勿錯過。
                          
  越劇,又名紹興戲,發源於浙江省紹興市嵊州。越劇以「女子越劇」為主,長於抒情,曲調婉轉柔美,妝扮典雅瑰麗。
 
  今次四齣長劇均由梅花獎二度梅得主、國家一級演員范﹙瑞娟﹚派小生吳鳳花擔綱,聯同另外三位梅花獎得主及國家一級演員呂(瑞英)派吳素英、傅(全香)派陳飛,以及尹(桂芳)派張琳傾力演出,陣容鼎盛,極具吸引力。
 
  《屈原》是越劇表演藝術家尹桂芳晚年得意之作,此劇目將越劇的藝術層面加以伸延。演繹屈原這樣悲壯的歷史人物,對演員唱做方面的要求不小。吳鳳花衝破小生行當,演繹高風亮節、儒雅的愛國詩人,盡顯功架,觀眾將會感受到不一樣的戲劇張力。《狸貓換太子》為吳鳳花榮獲二度梅花獎得獎作品,亦是近年紹興小百花越劇團最受觀眾歡迎的劇目之一。《穆桂英掛帥》為一齣唱做繁難的文武戲,飾演楊宗保的吳鳳花,文武雙全,以帥氣、俊逸之美在眾女小生中獨樹一幟。《三看御妹》則是一齣屢演不衰的經典古裝喜劇,以唱做見長的文戲。
 
  演出詳情如下:
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晚上七時三十分
七月十九日(星期四) 《屈原》
七月二十日(星期五) 《狸貓換太子》
七月二十一日(星期六) 《穆桂英掛帥》
 
屯門大會堂演奏廳 晚上七時三十分
七月二十二日(星期日) 《三看御妹》   
 
  門票由一百五十元至四百五十元不等,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
 
  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或各項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cof.gov.hk
 
  本節目設有藝人談活動,七月十八日(星期三)晚上七時三十分於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舉行,由吳鳳花、吳素英及陳飛以普通話主講,戲曲藝術研究者陳春苗主持,講題為「越劇的傳承與發展」。免費入場,座位先到先得。
 
2018年6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中國戲曲節」將於七月十九至二十二日請來紹興小百花越劇團演出經典劇目。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中國戲曲節」將於七月十九至二十二日請來紹興小百花越劇團演出經典劇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