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一帶一路」聯席會議將於北京舉行
****************
  香港特區政府與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發改委)、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港澳辦)及其他相關部委將於六月十二日在北京舉行首次「一帶一路」聯席會議,討論香港全面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策略方向、年度工作重點,以及將會推動的措施。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以及發展局、投資推廣署、香港金融管理局、保險業監管局和香港貿易發展局的代表將會出席聯席會議。他們將於明日(六月十一日)出發前赴北京,鄭若驊完成會議後會轉往英國倫敦訪問,其他政府官員及代表則於六月十二日傍晚返港。
 
  特區政府與發改委去年十二月十四日在北京簽署《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關於支持香港全面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的安排》。在有關安排下,特區政府與發改委、港澳辦及其他相關部委會建立聯席會議制度,作為定期和直接的溝通平台,就香港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事宜進行協商,以及研究具體工作重點。
 
  在邱騰華和聶德權離港期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將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職務,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陳帥夫則會署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職務。
 
2018年6月1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