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全新展覽展示本地設計大師李永銓的設計成就(附圖)
************************
  香港文化博物館明日(六月九日)至九月二十四日舉行李永銓「玩‧物‧作」設計展,解構著名設計師李永銓的創作靈感泉源和成功之道。
 
  展覽分別以「玩」、「物」、「作」為主題設三個展區,分享李永銓對人生、文化、社會、設計美學等觀點,亦會展出他為展覽親自挑選的九十七组對其設計生涯最具影響力的物件,以及其團隊過去近三十年的重要設計項目與作品,包括海報、書刊和商業品牌。展覽中,觀眾可追隨李永銓過去三十五年的設計歷程,了解他對社會經濟、流行文化、藝術和設計的哲學理念,以及他視角中的海外流行文化如何影響香港和其獨有的文化特色。
 
  李永銓是香港著名平面設計師和品牌顧問,多年來活躍於本地設計界,作品屢獲國際和本地殊榮。他於一九八○年代畢業於前香港理工太古設計學院,曾擔任不少與香港流行文化相關的工作,如雜誌專欄作家、的士高唱片騎師,以及參與電影和電台美術指導工作等。
 
  有關展覽資料,歡迎瀏覽博物館網頁www.heritagemuseum.gov.hk/zh_TW/web/hm/exhibitions/data/exid251.html或致電二一八○ 八一八八查詢。
 
  香港文化博物館位於沙田文林路一號。
 
2018年6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3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李永銓「玩‧物‧作」設計展開幕典禮今日(六月八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主禮嘉賓(左起)香港文化博物館署理總館長鄭煥棠、博物館諮詢委員會藝術專責委員會主席羅榮生、博物館諮詢委員會主席黃遠輝、本地著名設計師李永銓、日本桑澤設計研究所所長淺葉克己以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文物及博物館)陳承緯。
李永銓「玩‧物‧作」設計展開幕典禮今日(六月八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本地著名設計師李永銓(左)與日本桑澤設計研究所所長淺葉克己(右)在典禮上進行乒乓球賽。
香港文化博物館明日(六月九日)至九月二十四日舉行李永銓「玩‧物‧作」設計展,解構著名設計師李永銓的創作靈感泉源和成功之道。圖示李永銓作品《八爪魚》。
香港文化博物館明日(六月九日)至九月二十四日舉行李永銓「玩‧物‧作」設計展,解構著名設計師李永銓的創作靈感泉源和成功之道。圖示李永銓作品《偉大的消費主意》。
香港文化博物館明日(六月九日)至九月二十四日舉行李永銓「玩‧物‧作」設計展,解構著名設計師李永銓的創作靈感泉源和成功之道。圖示李永銓融合了擴增實境技術的作品《新九宗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