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香港賽馬會齡活城市「全城‧長者友善」計劃啟動禮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六月七日)出席香港賽馬會齡活城市「全城‧長者友善」計劃啟動禮致辭全文:
 
張亮先生(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今日,我非常高興出席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舉辦的齡活城市「全城‧長者友善」計劃的啟動禮。
 
  這個計劃是為公營機構及工商界人士推動的活動。通過他們的群策群力,為長者推動多項年齡友善措施的活動。由於覆蓋廣泛,意義可謂十分重大。
 
  香港即將面臨人口高齡化的挑戰,主要是高齡長者數目的增加。根據統計處於二○一七年的估算,85歲以上的人口在二○四一年會達到51萬8千人,即二○一六年的三倍,至二○六六年更會增加至77萬,是二○一六年的四點四倍。
 
  面對這個挑戰,一定要民商官三方的緊密合作,缺一不可。而今次的「全城‧長者友善」計劃更是賽馬會「另一佳作」,積極響應了「積極樂頤年」的安老政策目標。今天稍後的有關「銀髮巿場:香港增長新動力」更是從一個正面的角度去探討高齡社會所帶來的機遇。
 
  政府方面,勞福局(勞工及福利局)和安老事務委員會合作,共同制訂了一系列的社交活動計劃,致力推廣「積極樂頤年」,其中有「長者友善社區」、「老有所為活動計劃」及「長者學苑計劃」。這些計劃和「全城‧長者友善」計劃的目標是一致的,就是鼓勵哥哥姐姐們投入社區生活,讓他們過一個既充實又愉快的晚年。
 
  最後,我要感謝在場的多間公司及機構,與我們攜手並肩,推動年齡友善的措施,共同建立關愛長者的文化。多謝大家!
 
2018年6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