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繼續訪問三藩市加強兩地金融合作(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今日(三藩巿時間五月三十日)繼續在三藩市的訪問。

  早上他先前往富國銀行的創新實驗室參觀。該實驗室的團隊包括產品策略師、開發人員及項目經理,負責研究如何透過科技創新完善銀行提供的服務,以配合客戶的需要。

  劉怡翔與富國銀行的支付方式策略總監Ashish Sharma及研發團隊的專家會面,進一步了解他們的研究項目,以及銀行如何透過應用金融科技提升客戶體驗。富國銀行是美國規模最大的銀行之一,二零一七年在美國《財富》雜誌的《美國500強排行榜》中名列二十五。

  劉怡翔隨後出席由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的商務午宴,推廣香港為亞洲首屈一指的環球金融中心。他亦向出席的商界領袖講述香港致力成為全球首次公開招股及第二上市的首選平台,以及在環球綠色金融發展及「一帶一路」倡議中,積極協助金融服務界把握由此帶來的重大機遇。

  劉怡翔下午到訪研究氣候變化的基金組織ClimateWorks Foundation,與組織的持續發展董事Ilmi Granoff及助理董事Tim Stumhofer會面。他介紹了香港致力發展為區內綠色金融中心,以及在推動綠色債券市場方面的工作。

  傍晚,劉怡翔與北加州香港協會董事會成員共進晚餐,了解在三藩市灣區的營商環境。

  劉怡翔明日(三藩巿時間五月三十一日)將繼續在三藩市的訪問行程,六月二日返抵香港。
 
2018年5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左三)五月三十日(三藩巿時間)繼續在美國三藩市的訪問。他早上參觀富國銀行的創新實驗室,進一步了解銀行業如何應用金融科技。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右)五月三十日(三藩巿時間)在三藩市參觀富國銀行的創新實驗室,體驗虛擬實境的應用。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五月三十日(三藩巿時間)在三藩市出席由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的商務午宴,在致辭時推廣香港為亞洲首屈一指的環球金融中心。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右一)五月三十日(三藩巿時間)在三藩市與研究氣候變化的基金組織ClimateWorks Foundation持續發展董事Ilmi Granoff(左二)及助理董事Tim Stumhofer(左一)會面,就綠色金融議題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