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三藩市推廣香港金融科技發展(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今日(三藩市時間五月二十九日)展開在美國三藩市的首日訪問行程,推廣香港作為金融科技樞紐的角色,並尋求與當地金融科技界的合作機會。
   
  劉怡翔早上參觀金融科技初創培育公司Envestnet | Yodlee Incubator,並與該公司管理層會面,分享他對香港金融科技發展的趨勢及相關基礎建設的見解。Envestnet | Yodlee Incubator專門培育設立於矽谷的金融科技初創公司,提供數據整合及分析的平台,以協助金融機構及金融科技創新公司推出各類數碼金融服務和產品。
   
  劉怡翔隨後出席由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與創業加速器公司Plug and Play Tech Center舉辦的午餐會,該公司主要支援科技初創企業拓展業務及聯繫企業合作夥伴。他在致辭時強調,香港是金融科技公司在亞洲發掘商機的重要基地。
   
  劉怡翔介紹了香港金融科技的蓬勃發展,他表示透過政府、監管機構和金融科技業界的通力合作,香港在促進金融科技發展方面已冒起成為連繫東西的橋樑。
   
  劉怡翔下午到訪當地的創新科技培育機構BNY Mellon Silicon Valley Innovation Center,並與該機構主要人員交流,了解金融服務行業應用新興技術的情況,包括物聯網、機器學習、大數據及雲端運算。
   
  接着他前往史丹福大學商學研究院與Joseph Piotroski教授和李勉群教授會面,就香港金融科技發展、吸引和培育科研人員,以及改革上市制度以接受未有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申請在香港交易所的主板上市等議題交換意見。

  在結束首日行程前,劉怡翔與一眾風險投資者和金融科技公司代表共晉晚膳,介紹香港能為海外投資者帶來的龐大機遇,並就環球金融創新交流意見。
   
  劉怡翔明日繼續三藩市訪問行程。



2018年5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