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建議修例為進出口報關費設二百元上限
*******************

  政府今日(五月三十日)向立法會提交議案預告,建議修訂《進出口(登記)規例》,為每張進出口報關單的報關費設二百元上限。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有關建議將進一步降低高價貨品進出口香港的成本,本地貿易及物流業界將直接受惠,有助業界朝高增值方向發展。
 
  政府在二○一八/一九年度《財政預算案》宣布為報關費設二百元上限的建議,以進一步推展把香港發展為高價貨品的貿易、儲存、物流及分銷樞紐的策略目標。
 
  邱騰華說:「香港在貨運及供應鏈管理方面極具潛力,許多高價值貨物經香港轉口及配送,擬議上限預計每年可為業界節省約四億五千八百萬元,惠及約九十萬個涉及貨值高於一百六十四萬四千元物品的報關個案,可進一步鞏固香港貿易樞紐的地位。」
 
  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在本年四月的會議上,表示支持政府提出的法例修訂建議。
 
  有關修訂載於《2018年進出口(登記)(修訂)規例》,將於本年六月二十日提交立法會按「先審議、後訂立」程序審批。如決議案可在本立法年度內獲通過,有關修訂將於八月一日生效。



2018年5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