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任統計諮詢委員會成員
***********

  政府今日(五月三十日)宣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已委任新一屆統計諮詢委員會成員,任期兩年,由二零一八年六月一日至二零二零年五月三十一日。
 
  新一屆統計諮詢委員會有十二名非官方委員,其中七名是現任委員,五名是新委任委員。五名新委任委員分別是陳覺威(酒店業)、劉健培(物流業)、梁皚貝(電子商貿業)、樓瑋群博士(學術界)和潘家銘(生命科技界)。
 
  政府統計處處長鄧偉江表示:「統計諮詢委員會委員為來自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士,並具多樣背景,必可向政府統計處提供寶貴意見,有助本處統計工作繼續切合社會不斷變化的需要。」
 
  鄧偉江補充:「四名離任委員羅秀梅、梁銘添、丁紹賢和黃進達在過去一直鼎力支持統計諮詢委員會,他們的真知灼見促進政府統計工作的發展,我們向他們深表謝意。」
 
  統計諮詢委員會是一九七二年成立的諮詢機構,就有關政府統計工作的事宜向政府統計處處長提供意見。其組成的委員為來自不同範疇的專業人士,包括商界、學術界和社會各界,有廣泛代表性,有助政府統計處處長綜合數據使用者、數據供應者及統計學家的意見。
 
  以下為新一屆(由二零一八年六月一日至二零二零年五月三十一日止)統計諮詢委員會成員:
 
主席(當然委任)

政府統計處處長
 
官方委員

規劃署署長(或其代表)
政府經濟顧問(或其代表)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代表
 
非官方委員

劉惠萍
梁兆輝教授
徐國良教授
黃浩明
陳嘉賢
張洪秀美
袁淑琴
陳覺威*
劉健培*
梁皚貝*
樓瑋群博士*
潘家銘*
 
*新委任



2018年5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