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秘書處推出二○一八年度實習計劃(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秘書處(秘書處)為本地專上學生提供培訓機會而舉辦的二○一八年度實習計劃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展開,十六間專上學院共提名十七名學士學位學生和六名副學位學生參加。

  今日起至七月六日期間,該二十三名學生將獲派駐到秘書處不同部門,體驗秘書處為立法會提供的支援服務。他們亦會與立法會主席和議員、秘書處秘書長和各部門主管會面暢談,以及旁聽立法會及其轄下委員會的會議,以加深了解立法會的憲制職能。此外,學生將參與介紹立法會工作的工作坊,並參與互動的角色扮演環節,透過扮演議員,體驗立法過程。

  秘書處今早為學生舉行啟導環節,向他們簡介秘書處的工作,以準備未來六星期的實習活動。秘書處秘書長陳維安與參加實習計劃的學生會面時表示:「立法會秘書處必須時刻保持不偏不倚,同學透過這個實習計劃將可以體會到秘書處執行所有工作時,必定貫徹政治中立的原則。此外,同學在實習期間會有多個機會與議員和秘書處職員會面和互動交流,我希望他們能夠從中得到啟發。」

  學生隨後參觀立法會圖書館和檔案館、公共申訴辦事處,以及立法會綜合大樓內的教育、訪客和傳媒設施,以了解秘書處為立法會提供的各項支援服務。

  一位學生在啟導環節中表示:「與立法會有關的事宜幾乎每天都出現在傳媒報道中,我今次終於能親身體會立法會如何運作、認識議會事務怎樣進行。實習計劃下的與議員暢談環節更可讓我們擴闊目光,多了解時事。」

  秘書處於二○一三年首次推出實習計劃,每年在暑假期間舉辦供學生參加。
 
2018年5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2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秘書處二○一八年度實習計劃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展開。立法會秘書處秘書長陳維安在啟導環節歡迎參加實習計劃的學生。
立法會秘書處二○一八年度實習計劃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展開。立法會秘書處秘書長陳維安(前排左四)及副秘書長梁慶儀(前排右四)與參加實習計劃的學生合照。
立法會秘書處二○一八年度實習計劃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展開。圖示學生在啟導環節互相分享對實習計劃的期望。
立法會秘書處二○一八年度實習計劃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展開。圖示實習計劃的學生參觀立法會檔案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