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參觀香港國際機場(附圖)
*********************
下稿代行政會議秘書處發出: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參觀香港國際機場,了解機場的最新發展。
 
  行會成員在香港機場管理局(機管局)行政總裁林天福陪同下,先參觀香港國際機場行政大樓,並聽取林天福介紹香港國際機場現況和未來發展。
 
  行會成員隨後前往離境大堂,了解機場正推行的各項智能設施,包括現已投入運作的自助行李託運櫃檯,和供旅客自行辦理檢查旅遊證件手續並自行為託運行李印製行李標籤的雲端式流動自助登記櫃檯。
 
  機管局致力透過應用創新科技提升營運效率,期望透過加強機場的智能設施及技術,發展香港國際機場成為智能機場。
 
  行會成員亦到訪機場中央控制中心,與控制室人員交談並了解中心監察系統和控制室人員的工作情況。其後,他們聽取工作人員解釋用於檢查跑道燈號的高速攝影機和用以妥存藥品等溫控貨物的冷凍拖卡的操作和原理,並參觀香港國際航空學院的虛擬實境培訓中心,親身體驗培訓器材。
 
  行會成員表示,香港國際機場是聯繫香港與國際的重要橋樑,機場先進和完備的運作系統能為市民和海外旅客提供更優質高效的服務。面對日新月異的科技發展帶來的挑戰和機遇,他們為機管局能夠不斷提升服務和設施感到欣喜,並期望機管局繼續為所有機場旅客提供方便快捷的體驗。
 
  參與是次參觀的行會非官守議員為召集人陳智思、史美倫、周松崗、葉國謙、張宇人、任志剛、湯家驊和張國鈞。
 
2018年5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5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參觀香港國際機場。圖示行會成員參觀香港國際機場行政大樓。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參觀香港國際機場。圖示行會成員在離境大堂了解機場正推行的各項智能設施。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參觀香港國際機場。圖示行會成員到訪機場中央控制中心,與控制室人員交談並了解中心監察系統和控制室人員的工作情況。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參觀參觀香港國際機場。圖示行會成員聽取工作人員介紹用於檢查跑道燈號的高速攝影機。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參觀香港國際機場。圖示行會成員參觀香港國際航空學院的虛擬實境培訓中心,親身體驗培訓器材。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參觀香港國際機場。圖示行會非官守議員召集人陳智思(左二)、行會非官守議員史美倫(左三)、周松崗(右五)、葉國謙(右二)、張宇人(左一)、任志剛(右三)、湯家驊(右四)和張國鈞(右一)與香港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林天福(左四)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左五)在機場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