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保署公布「綠在灣仔.概念設計比賽」結果(附圖)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主辦的「綠在灣仔.概念設計比賽」的頒奬禮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在灣仔禮頓山社區會堂舉行。比賽共徵集超過七十份專業組和公開組的設計作品,由評審委員會在此兩個組別分別選出優勝奬、嘉許奬及入圍獎。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在頒奬典禮致辭時表示,參賽作品的水準很高,設計既實用又創新,亦能突顯「綠在區區」作為支援社區減廢教育及乾淨回收的環保形象。此外,設計亦融合四周環境,進一步推廣綠色文化。
 
  「綠在灣仔」將坐落灣仔運盛街近鴻興道,鄰近灣仔海濱。是次比賽的專業組優勝獎第一名將有機會和建築署合作落實「綠在灣仔」的設計(設計圖載於附件)。所有參賽作品將於五月三十日至六月八日在金鐘道政府合署展出,歡迎市民參觀。有關比賽資料和展覽詳情,可瀏覽「綠在灣仔.概念設計比賽」網站:www.CGSdesigncompetition.hk
 
  此外,黃錦星同時宣布經公開招標,已將「綠在屯門」和「綠在葵青」兩個新項目的營運合約分別批予「仁愛堂」和「新生精神康復會」,兩份營運合約均為期三年,預計項目可於今年下半年開始為市民提供服務。根據營運合約,仁愛堂和新生精神康復會須向社區提供不同回收物料的收集服務,包括廢紙、廢膠、廢金屬、電器、玻璃容器、慳電膽和光管及充電池;營辦團體並須為項目舉辦不同形式的環保教育活動,推廣「惜物、減廢」和「乾淨回收」的信息,讓綠色生活紮根社區。
 
  仁愛堂紮根屯門,在區內有長期的社區服務經驗。新生精神康復會在葵青區亦有廣泛的社區服務網絡。兩個營辦團體均有良好的營運能力和經驗,會令「綠在屯門」和「綠在葵青」在社區層面提供回收支援及推行環保教育活動。
 
  「綠在屯門」位於屯門屯義街九號,而「綠在葵青」則設於青衣担杆山路十二號。另外,亦有五個項目已投入服務,包括「綠在沙田」、「綠在東區」、「綠在觀塘」、「綠在元朗」和「綠在深水埗」。隨着更多項目陸續落成啟用,將有助各社區構建回收和環保教育的網絡,推動各項減廢回收政策。有關各個「綠在區區」項目的最新發展,可參閱環保署網頁:www.wastereduction.gov.hk/tc/community/cgs_intro.htm
 
2018年5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在「綠在灣仔.概念設計比賽」頒獎禮致辭。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四)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在「綠在灣仔.概念設計比賽」頒獎禮上頒發感謝狀予評審委員會委員。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三)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在「綠在灣仔.概念設計比賽」頒獎禮上頒發獎狀予公開組得獎者。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八)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在「綠在灣仔.概念設計比賽」頒獎禮上頒發獎狀予專業組得獎者。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及其他嘉賓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在「綠在灣仔.概念設計比賽」頒獎禮上合照。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出席「綠在灣仔.概念設計比賽」頒獎禮,並觀賞展出的參賽作品。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出席「綠在灣仔.概念設計比賽」頒獎禮,並觀賞展出的參賽作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