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機電署支援社區發展可再生能源新措施
*****************
  為應對氣候變化,政府正積極推動可再生能源發展,鼓勵和支援市民安裝分布式可再生能源裝置。機電工程署(機電署)今日(五月二十四日)推出已更新的「香港可再生能源網」(re.emsd.gov.hk),方便市民了解相關資訊。署方亦設立一站式查詢熱線,協助市民了解裝設可再生能源系統的資訊的及解答相關問題。
 
  為推動公眾參與可再生能源發展,機電署在該網站增設上網電價計劃及可再生能源證書的最新資訊、可再生能源設備供應商及太陽能光伏系統承辦商的參考名冊、可再生能源系統接駁電網的安排及其他參考信息,有關資訊會不時更新。
 
  除瀏覽該網站外,市民亦可致電機電署設立的熱線6395 2930查詢詳情。機電署亦會舉辦研討會,讓業界理解上網電價計劃的細節和分享經驗。
 
  政府發言人表示,新增的網站資訊和支援服務有助企業、物業管理公司、非政府機構和市民了解安裝太陽能光伏板的技術細節、涉及不同政府部門的申請程序和須注意事項。發言人呼籲企業和市民參與上網電價計劃或認購可再生能源證書,為推動可再生能源出一分力。
 
2018年5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