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一八年薪酬趨勢淨指標
************
  公務員事務局今日(五月二十四日)收到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提交已獲其確認的二○一八年薪酬趨勢調查報告書,並從其載述的「薪酬趨勢總指標」扣減「公務員遞增薪額開支」後得出「薪酬趨勢淨指標」:
 
薪金級別 薪酬趨勢
總指標
(a)
二○一七至一八年度
遞增薪額開支佔
公務員薪酬
總開支的百分比(b)
薪酬趨勢
淨指標
(a)減(b)
高層
(月薪$67,066至$135,075)
5.25% 1.19% 4.06%
中層
(月薪$21,880至$67,065)
5.63% 1.12% 4.51%
低層
(月薪$21,880以下)
4.89% 2.05% 2.84%

  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說:「薪酬趨勢調查行之有效,且具公信力,所得出的『薪酬趨勢淨指標』將繼續是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決定二○一八至一九年度公務員薪酬調整時的其中一項考慮因素,其他因素包括香港經濟狀況、政府的財政狀況、生活費用的變動、職方對薪酬調整的要求,以及公務員士氣。」
 
  根據既定做法,職方將向政府提出二○一八至一九年度薪酬調整的要求,而公務員事務局會就此與四個中央評議會職方及四個主要跨部門公務員工會的代表會面,並向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反映他們的意見。
 
2018年5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