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機電署呼籲市民切勿使用三款萬能插頭
*****************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呼籲市民切勿使用三款沒有標示製造商名稱或商標,並有潛在危險的萬能插頭。

  機電署近日發現有三款印有「TRAVEL UNIVERSAL ADAPTOR」字樣的萬能插頭在市面出售(插頭圖片見附件)。三款萬能插頭的外形相似但包裝並不相同,並均有兩個特徵,即插頭插座有不規則形狀的插孔及可伸出多種插腳。

  該三款萬能插頭均沒有按《電氣產品(安全)規例》的要求標示製造商名稱或商標。此外,在使用該些萬能插頭任何一組插腳時,其他插腳如同時伸出亦會帶電,構成觸電危險。

  由於該些萬能插頭在市面可能以其他款式的包裝出現,機電署提醒市民切勿購買或使用有上述特徵的萬能插頭,市民亦不應購買任何沒有標示製造商名稱或商標的電氣產品。機電署正追尋該些萬能插頭的銷售源頭,如發現有違規情況,署方會根據相關法例採取跟進行動。

  機電署會進一步加強對該些產品的巡查,市民如有疑問或欲舉報懷疑違規情況,可致電1823查詢。
 
2018年5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57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