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在日內瓦出席第七十一屆世界衞生大會(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日內瓦時間五月二十一日)在瑞士日內瓦出席世界衞生組織(世衞)第七十一屆世界衞生大會。

  陳肇始教授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分出席第七十一屆世界衞生大會。今屆大會議程包括一系列具公共衞生重要性、需要全球關注及所有會員國共同努力處理的事宜。其中數項需策略性優先在大會討論的事宜包括公共衞生防範和應對、衞生、環境與氣候變化、預防和控制非傳染病、終止結核病、全球藥品及疫苗短缺和使用問題等。

  陳肇始教授亦藉此機會與其他會員國的高層衞生官員就衞生事宜作交流。

  出席世界衞生大會前,陳肇始教授和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昨日(日內瓦時間五月二十日)與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馬曉偉和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團特命全權大使、常駐代表俞建華會面。陳肇始教授向馬曉偉和俞建華講解香港關於醫療方面的最新發展,包括首間中醫醫院的籌劃情況。

  陳肇始教授五月二十三日早上離開日內瓦啟程回港,五月二十四日抵港。
 
2018年5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出席世界衞生大會前,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和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昨日(日內瓦時間五月二十日)與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馬曉偉和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團特命全權大使、常駐代表俞建華會面。陳肇始教授向馬曉偉和俞建華講解香港關於醫療方面的最新發展,包括首間中醫醫院的籌劃情況。陳肇始教授(前排左二)和陳漢儀醫生(前排左一)與(前排左三起)俞建華、馬曉偉、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崔麗、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衞生局局長李展潤醫生和其他來自香港和澳門的中國代表團成員合照。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二)今日(日內瓦時間五月二十一日)在瑞士日內瓦出席世界衞生組織第七十一屆世界衞生大會,並與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馬曉偉(左一);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團特命全權大使、常駐代表俞建華(左二)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右一)合照。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二)今日(日內瓦時間五月二十一日)在瑞士日內瓦出席世界衞生組織第七十一屆世界衞生大會,並藉此機會與其他會員國的高層衞生官員就衞生事宜作交流。圖示陳肇始教授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左一)、新加坡衞生部部長顏金勇(中)、新加坡衞生部高級政務部長藍彬明醫生(右二)和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右一)在世界衞生大會上合照。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前排右二)今日(日內瓦時間五月二十一日)在瑞士日內瓦出席世界衞生組織第七十一屆世界衞生大會,並與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馬曉偉(前排左一);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團特命全權大使、常駐代表俞建華(前排左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前排右一)及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後排右二)合照。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二)今日(日內瓦時間五月二十一日)在瑞士日內瓦出席世界衞生組織第七十一屆世界衞生大會,並藉此機會與其他會員國的高層衞生官員就衞生事宜作交流。圖示陳肇始教授與(左起)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崔麗、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馬曉偉丶世界衞生組織西太平洋區域主任申英秀博士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