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一百零五周年慶祝晚會暨世界華人會計師大會開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八日)出席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一百零五周年慶祝晚會暨世界華人會計師大會開幕禮致辭全文:

陳志興會長(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會長)、甘耀成主席(世界華人會計師大會聯席主席)、楊志偉主席(世界華人會計師大會聯席主席)、趙建凱副特派員(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沈沖部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部長)、各位嘉賓︰

  今晚我很高興出席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一百零五周年慶典晚會。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不單是香港第一個華人會計師組織,更是香港其中一個歷史最悠久的專業團體,見證了過去一百多年香港在社會和經濟上的重大變化。香港能夠成為今日的國際金融中心,優秀的會計專業人才是我們賴以成功的重要一環。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多年來致力為其會員提供全面、專業、創新和國際認可的訓練課程,對提升本地會計專業水平,至為重要。此外,公會設立「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慈善信託基金」,推行各項公益活動,包括慈善捐款及頒發獎學金等,在促進教育及扶貧助弱上,貢獻良多。我感謝公會過去對香港社會的貢獻,亦期望公會繼續就香港社會經濟各方面出謀獻策。

  今日同樣是世界華人會計師大會的開幕禮,大會的主題是華人會計師在「一帶一路」的角色與機遇。「一帶一路」是國家的重大發展策略,將成為環球經濟的重要新動力。「一帶一路」的目標是建立貫通亞洲、歐洲和非洲的經貿合作走廊,透過深化沿線國家在政治、經濟、文化和基建方面的聯繫,為各地帶來前所未有的巨大商機。香港作為亞洲的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也是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和國際資產管理中心,在金融、會計、法律、工程、管理、建築等專業服務行業有大量優秀和具國際經驗和視野的人才,足以成為「一帶一路」的高端專業服務平台。「一帶一路」將帶動區內的經濟融合及經貿活動,因而對專業服務包括會計及財務管理的需求將會大幅提升。香港的專業人士可以為「一帶一路」的基建項目和貿易發展提供顧問服務,以及與各地的企業和專業人士分享經驗,互惠互利。

  在此背景下,公會舉辦首屆世界華人會計師大會,幫助業界了解「一帶一路」,並與「一帶一路」沿線各地的華人會計師建立溝通渠道,實在是非常合時及合適。我相信本港會計師可以透過大會,與世界各國的會計師對接,成為合作夥伴,共同開拓「一帶一路」沿線各地市場。我在此預祝世界華人會計師大會圓滿成功,亦衷心祝賀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一百零五周年會慶,祝願公會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多謝大家。



2018年5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2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