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到訪油尖旺區(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五月十八日)到訪油尖旺區,參觀為智障、更生及有需要人士提供不同服務的設施,並與區議員會面。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亦有同行。

  羅致光博士在油尖旺區議會主席葉傲冬、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蔡亮及九龍城及油尖旺區福利專員關淑儀陪同下,前往香港心理衞生會油麻地展能中心。該中心為智障人士提供日間訓練服務,並協助經訓練後工作能力較佳的學員轉往庇護工場或輔助就業服務。中心亦有為年老或健康轉差的學員推行延展照顧計劃。

  羅致光博士參觀了中心提供的物理治療及職業治療訓練活動,並與接受手工藝及畫作培訓的學員交流。

  其後,他到訪香港善導會位於油麻地的「甦屋」單位。該單位是為有需要的更生人士提供低於市值租金的過渡房屋。羅致光博士欣悉,這項計劃不但改善更生人士的居住環境,而且安排社工提供輔導和支援,協助他們重投社會。

  他亦到旺角街坊會陳慶社會服務中心,了解其為長者、婦女、青年及新來港人士等提供的社區綜合服務,並參觀了中心提供的長者興趣班、中央廚房、課餘託管及功課輔導服務等。

  結束訪問前,羅致光博士到油尖旺區議會與區議員會面,了解區內最新發展和關注的議題,並就地區事務交換意見。
 
2018年5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五月十八日)到訪油尖旺區,參觀香港心理衞生會油麻地展能中心。圖示(右起)羅致光博士、香港心理衞生會總主任(服務)沈梅芳、油尖旺區議會主席葉傲冬及香港心理衞生會總幹事何惠娟觀看學員參與物理治療及職業治療訓練活動。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五月十八日)到訪油尖旺區,參觀香港心理衞生會油麻地展能中心。圖示羅致光博士(右三)、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左二)、油尖旺區議會主席葉傲冬(左一)及香港心理衞生會總主任(服務)沈梅芳(右二)觀看學員參與畫作培訓。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五月十八日)到訪油尖旺區,參觀香港善導會位於油麻地的「甦屋」單位。圖示(前排左起)油尖旺區議會主席葉傲冬、羅致光博士及香港善導會總幹事吳宏增與入住的更生人士租戶交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五月十八日)到訪油尖旺區,參觀香港善導會位於油麻地的「甦屋」單位。圖示油尖旺區議會主席葉傲冬(左一)及羅致光博士(左二)聽取義務設計師和業主介紹單位設計。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五月十八日)到訪油尖旺區,參觀旺角街坊會陳慶社會服務中心。圖示(後排右起)羅致光博士、旺角街坊會主席梁華勝、油尖旺區議會主席葉傲冬、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蔡亮及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探訪參與口琴班的長者。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五月十八日)到訪油尖旺區,參觀旺角街坊會陳慶社會服務中心。圖示羅致光博士(左二)與中心長者一同參與活動。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五月十八日)到訪油尖旺區,參觀旺角街坊會陳慶社會服務中心。圖示羅致光博士(右三)參觀中心為新來港學童安排的功課輔導服務。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五月十八日)到訪油尖旺區,並與區議員會面。圖示(左起)油尖旺區議會主席葉傲冬、羅致光博士和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與區議員就地區事務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