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局長到訪西貢區(附圖)
**************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五月十七日)到訪西貢區,了解非華語學生的學習成果,並與當區區議員會面交流。

  楊潤雄在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及西貢民政事務專員趙燕驊陪同下,首先探訪西貢中心李少欽紀念學校,聽取校方介紹學校的課程、活動及學習支援措施。他又參觀學生的活動,並聆聽教職員及家長的意見。

  該所小學有超過三分一學生為非華語學童,分別來自亞洲、歐洲及北美洲多個國家。學校除透過正規中文課程外,亦利用抽離式校本課程,由聽說、識字、閱讀、寫作以至綜合能力,循序漸進地協助非華語學生學習中文。

  學校已落實「中國語文課程第二語言學習架構」,由小一開始,以閱讀為切入點,並利用「中國語文校內評估工具」檢視學生的起步點,規劃校本課程,同時發展有效的教學策略,以照顧非華語學生的中文學習需要。

  楊潤雄感謝學校善用教育局的教學資源,用心設計校本課程,並舉辦多元化的課後興趣班,包括體育運動、非洲鼓、醒獅及中國舞等,致力促進文化共融,協助非華語學生適應學校及社區的生活。

  他隨後與西貢區議員會面,就教育及其他地區事務交換意見。
 
2018年5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中)今日(五月十七日)到訪西貢區,他首先參觀西貢中心李少欽紀念學校,並觀看學生合唱團獻唱。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中)今日(五月十七日)到訪西貢中心李少欽紀念學校期間,欣賞學生的舞蹈表演。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右二)今日(五月十七日)到訪西貢中心李少欽紀念學校,聆聽教職員、家長及學生的意見。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後排右二)今日(五月十七日)與就讀於西貢中心李少欽紀念學校的學生包括非華語學童合照。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左二)今日(五月十七日)到訪西貢區議會與主席吳仕福(左一)及區議員會面,就教育及其他地區事務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