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共小巴超載危及市民安全
************
  運輸署今日(五月十六日)表示,十分關注近日出現有關公共小巴超載的違規情況。

  運輸署發言人說:「公共小巴超載是違法行為,對行車安全及市民生命構成嚴重威脅,我們對此予以強烈譴責。我們已經與警方聯絡,要求警方採取積極執法行動,加強檢控超載的司機,以收阻嚇之效。與此同時,我們亦會加強實地及登車調查,若發現有超載等違法情況,會立即聯同警方跟進。」

  發言人同時提醒公共小巴司機及乘客:「超載亦有可能違反第三者保險條款,因此司機不應超載乘客,市民亦不應登上已滿載的公共小巴。」

  就近日有關公共小巴超載的報道,運輸署已發信業界責成他們敦促前線司機切勿超載。運輸署會繼續透過不同渠道,向業界及市民傳達安全小巴服務的信息,包括:出版《公共小巴服務通訊》;為公共小巴司機舉辦道路安全研討會,以促進安全駕駛;以及透過業界會議,呼籲公共小巴業界推廣安全駕駛和優質小巴服務。

  此外,運輸署亦會檢視涉及超載的公共小巴路線所行走地區的公共交通服務配套,並會考慮作出調整,以配合乘客需求。

  運輸署會繼續聯同警方跟進打擊公共小巴超載行為。
 
2018年5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5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