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成立慶典暨第一屆會董會就職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五月十六日)出席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成立慶典暨第一屆會董會就職典禮致辭全文:

尊敬的董建華副主席(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書記(江西省委書記暨江西省省長)、王志民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再興主席(香港江西社團總會主席)、宋如安副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陳亞丁少將(解放軍駐港部隊副政委)、各位領導、各位朋友、各位嘉賓:

  我很榮幸出席今晚的盛會,慶祝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成立暨第一屆會董會就職。首先我衷心恭賀總會成立,我相信在王出席以及各位會董的領導下,今後必定大有作為,造福兩地人民。

  江西山川秀麗,民豐物阜,礦產豐富,當中的德興銅礦、大余鎢礦以及景德陶瓷都鼎鼎有名,加上文化歷史源遠流長,人才輩出、人傑地靈。江西是港人在內地營商的重要省份之一,經濟發展快速,近年積極回應國家大力倡議的「一帶一路」策略,不斷在沿線地區投資。香港作為國際都會,也是粵港澳大灣區重要一環,在金融、貿易、管理和服務業方面深具優勢和經驗,可加快江西產業結構調整轉型,是企業「走出去」的好夥伴。贛港兩地如能加強合作交流,一定能互利互惠,共創雙贏。

  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的成立,正好讓江西的朋友聚首一堂,促進兩地合作,深化贛港的經貿交流,發揮橋樑作用,融入國家發展,促進香港和江西的繁榮安定。總會「愛國、愛港、愛贛」的創會宗旨,充分說明了這點。我希望總會團結鄉賢,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不斷為香港增添正能量,協力為家鄉、本港和國家的發展作出貢獻。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預計於今年通車,屆時贛港兩地交通更為便捷,相信可進一步加強兩地的商貿和人文交流,讓兩地優勢得以互補,互惠共贏。

  最後,我謹祝貴會會務昌隆,江西、香港兩地繁榮穩定。謝謝各位。
 
2018年5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1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五月十六日)傍晚在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成立慶典暨第一屆會董會就職典禮致辭。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成立慶典暨第一屆會董會就職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