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發展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五月十六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高韻儀出任樹木管理辦事處總監,但她並無樹木管理方面的資歷……
 
發展局局長:我們認為這個任命是合適的,但要一提的是,這是一個臨時的任命。高女士本身對土力工程相當熟悉,對於在樹木和土力工程的一些風險管理很能幹;亦要提及的是樹木管理辦事處是一個辦公室,不是一個個人,所以整個辦公室內有不同知識和專業的經驗可以互相分享。目前我們在做甚麼呢?樹木管理辦事處已成立好幾年,目前正在進行一個快的、希望六至九個月的檢討。檢討完成後,對未來有關安排或會再作出調整,包括你剛才問,未來會否作公開招聘,是絕對有可能的,但要先待檢討完成。
 
記者:局長,你也曾任新聞處處長,看到今早Now TV的記者被公安弄傷額頭和拘捕,你會否譴責這種做法?
 
發展局局長:你也知道我與新聞界合作甚多,星期日我也發表了網誌提及新聞博覽館,我對新聞從業員真的尊敬有加,他們的專業精神很好。每一次出現這些不想看到的情況的時候,我知道新聞處或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會與內地有關單位作適當聯繫,讓他們用既定機制處理。謝謝各位。
 
2018年5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0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