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訪杭州加強浙港兩地經貿聯繫(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五月十五日)訪問杭州,與浙江省政府官員和在浙江營商的港人會面,並參觀當地的新興和創新企業。
 
  早上,他先參觀微醫集團總部,與微醫集團董事長及行政總裁廖杰遠會面。微醫集團建立連接醫院、醫生及病人的平台,在內地提供網上醫療服務。

  接着,陳茂波與在浙港商、港企代表共進午餐,了解他們在當地營商的機遇與挑戰,並向他們介紹香港經濟的最新情況。

  下午,陳茂波到訪阿里巴巴集團總部,了解集團的電子支付服務及網上物流管理平台在港發展的情況。他表示特區政府銳意發展創科作為香港經濟的新引擎,並非常重視加強與內地在創科方面的合作。

  傍晚,陳茂波亦拜會了浙江省副省長朱從玖。他指出,浙江省發展迅速,尤其在推動創新科技和電子商貿方面的成功經驗,值得香港借鏡。他表示,浙港兩地經貿關係密切,期望兩地在創科、金融和物流等範疇進一步加強合作。

  明日(五月十六日),陳茂波會出席「創新升級‧香港論壇」之開幕式及擔任主禮嘉賓,並見證香港貿易發展局與杭州市人民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

  他將於明日下午返抵本港。
 
2018年5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1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五月十五日)展開訪問杭州行程。圖示陳茂波(左五)上午參觀微醫集團總部,與集團董事長及行政總裁廖杰遠(左四)會面。香港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鄧仲敏(左三)亦有出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中)今日(五月十五日)展開訪問杭州行程,並與在浙港商、港企代表共進午餐,了解他們在當地經商的機遇與挑戰。香港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鄧仲敏(左二)亦有出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三)今日(五月十五日)展開訪問杭州行程,並在下午到訪阿里巴巴集團總部,與螞蟻金服集團首席技術官兼國際事業部首席運營官程立(左二)會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一)今日(五月十五日)展開訪問杭州行程。圖示陳茂波下午到訪阿里巴巴集團總部,並由螞蟻金服集團首席技術官兼國際事業部首席運營官程立(左二)陪同參觀。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五月十五日)展開訪問杭州行程。圖示陳茂波(左)傍晚拜會浙江省副省長朱從玖(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