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銀行公會與金管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成功舉辦「建設可持續發展的一帶一路:香港的關鍵角色」研討會(附圖)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超過150位銀行家、項目融資專家、風險管理專員及專業人士今日(五月十五日)出席由香港銀行公會及金管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合辦的研討會,探討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可持續的基礎建設融資機會。
   
  「一帶一路」倡議旨在建立聯繫以促進經濟發展和區域合作。隨着私營機構對「一帶一路」的機遇越來越感興趣,今年的研討會探討了香港銀行業參與「一帶一路」項目的機遇。為配合香港致力推動可持續發展的目標,研討會亦聚焦「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財務上可行和符合環保原則的項目。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助理總裁(外事)兼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副主任李永誠表示:「我們很高興再次與銀行公會合作,共同主辦今年的研討會。今天的討論突顯香港作為基建投融資中心的優勢,以及區內主要綠色金融中心的地位。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將繼續與公、私營機構緊密合作,促進銀行參與可持續基建項目。」
   
  香港銀行公會主席兼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表示:「亞洲及以外地區經濟體的投資需求龐大,為其提供融資,將需要集合多方的資本來源。香港銀行具有獨特的地位,能夠通過提供資本、諮詢和各種解決方案把參與『一帶一路』項目的企業聯繫起來。香港以綠色金融作發展重點,正好同時支持中國建設可持續新絲綢之路的目標。這次研討會匯集了60間金融機構和企業,它們可以從『一帶一路』沿線的經濟發展中受益並作出貢獻。香港銀行公會很高興能為這項區域合作使命出力。」
   
  是次研討會包括一場題為「基建融資及可持續發展:機遇和挑戰」的專題討論,講者包括銀行家及保險業界專家。研討會獲得業界踴躍支持,反映香港銀行業積極為「一帶一路」倡議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關於金管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

  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是金管局架構的一部分,其目的是透過匯聚主要的相關持份者促進基建投資與融資。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的職能是:
 
  • 提供一個資訊交流和經驗分享的平台;
  • 提升基建投融資方面的技能和知識;
  • 推廣市場及產品發展;及
  • 促進基建投融資活動。

  金管局肩負促進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職能,隨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的成立將可在促進基建投資及其融資上發揮重要作用。
   
  有關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詳細資料,請瀏覽www.iffo.org.hk.

關於香港銀行公會

  香港銀行公會(公會)是根據《香港銀行公會條例》(第364章)(《條例》)於一九八一年成立的法定團體,以取代香港外匯銀行公會。該《條例》亦提供了法定架構,讓政府與銀行界交流意見,進一步推動銀行業的發展。
   
  公會的角色包括:
  • 促進香港持牌銀行的利益,並在諮詢財政司司長的意見後,制定銀行經營守則;
  • 作為法律改革、新法例及監管事項的主要諮詢組織;
  • 作為政府及有關機構就一般商業及銀行事宜,搜集意見的渠道;
  • 作為會員與第三者的溝通渠道;及
  • 向會員推廣最佳營運方法,並提供資訊服務。

  有關公會詳細資料,請瀏覽www.hkab.org.hk
 
2018年5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金管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與香港銀行公會今日(五月十五日)聯合舉辦研討會探討香港在建設可持續發展「一帶一路」所擔當的關鍵角色。圖示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總裁(外事)兼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副主任李永誠(右)與香港銀行公會主席兼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左)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