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國際民航組織亞太區網絡安全研討會2018揭幕(附圖)
**************************
  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國際民航組織)、民航處和機場管理局合辦的「國際民航組織亞太區網絡安全研討會2018」今日(五月十五日)在民航處總部揭幕。國際民航組織大會於二○一六年通過有關網絡安全的決議後,香港是首個主辦亞太區網絡安全研討會的城市。

  研討會為期兩天,匯聚約一百八十多名國際民航組織與其成員國,以及海外和本地機構的網絡安全專家和航空業界代表出席,探討網絡安全對航空界構成的風險,並交流最新網絡安全的資訊、技術和實施經驗。

  民航處處長李天柱、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林天福及國際民航組織亞太區辦事處專責航空交通管理、通訊、導航及監察的資深主任李鵬主持開幕儀式。

  李天柱致開幕辭時表示:「航空業界日益倚重資訊及通訊科技系統,加上不同系統經數碼連接,若連接的平台缺乏妥善保安,便會構成潛在風險。為促進航空業持續發展,避免航空運輸系統受干擾,嚴密穩健的網絡保安日趨重要。」

  他又表示,國際民航組織大會二○一六年通過決議,敦促航空業的監管當局和業界人士通力合作,緩減網絡安全威脅。今次研討會正好提供平台,供各網絡安全持份者交流經驗和專業知識。

  演講嘉賓和與會人士就多個網絡安全議題分享見解,例如網絡安全對航空交通管理的威脅、智能機場面對的挑戰、航空業應對網絡安全威脅的最新技術和解決方案。
 
2018年5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國際民航組織)、民航處和機場管理局合辦的「國際民航組織亞太區網絡安全研討會2018」今日(五月十五日)在民航處總部揭幕。圖示民航處處長李天柱(右四)、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林天福(右三)及國際民航組織亞太區辦事處專責航空交通管理、通訊、導航及監察的資深主任李鵬(右五)和其他嘉賓在開幕儀式上合照。
民航處處長李天柱今日(五月十五日)在「國際民航組織亞太區網絡安全研討會2018」開幕儀式上致辭。
國際民航組織亞太區辦事處專責航空交通管理、通訊、導航及監察的資深主任李鵬今日(五月十五日)在「國際民航組織亞太區網絡安全研討會2018」開幕儀式上致辭。
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林天福今日(五月十五日)在「國際民航組織亞太區網絡安全研討會2018」開幕儀式上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