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訪問泰國(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四日)訪問泰國曼谷,出席聯合國亞洲及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亞太經社會)第七十四屆會議,並與泰國副總理頌吉會面。

  早上,林鄭月娥在亞太經社會部長級會議的開幕環節作主題發言,是次會議主題為「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時代的不平等」。她同與會者分享香港在促進社會融和,以及保護環境以達致可持續發展方面的經驗。

  她指自香港回歸祖國以來,成功落實「一國兩制」,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奠下基礎。她說香港會把握「一帶一路」建設所帶來的機遇,致力發展經濟,並強調經濟發展須具包容性和惠及各階層。她指香港作為全球最安全及最有效率的城市之一,在消防安全、防洪、斜坡鞏固、航空安全、鐵路營運等城市管理範疇經驗豐富,非常樂意與各新興經濟體分享經驗,協助他們提升在有關範疇的管理能力,這亦是香港在促進與世界各地民心相通方面可作的貢獻。在環境保護方面,林鄭月娥闡述香港在應對氣候變化,減低碳排放方面的目標及工作。她說各國必須跨越政治、經濟和社會界限,加強合作,以達致共同訂立的目標。

  中午,林鄭月娥出席泰國副總理頌吉安排的午宴,與對方就如何加強雙方合作交換意見。她說,很高興得悉自她去年在《施政報告》中提出在曼谷成立特區政府駐東盟第三個經貿辦事處後,得到泰國政府積極回應,籌備工作進展良好,經貿辦有望在明年初開始運作。

  午後,林鄭月娥與第七十四屆亞太經社會中國代表團團長張軍會面,她感謝中央政府多年來一直支持香港以準成員身分參與聯合國亞太經社委員會年會及相關工作。中國駐泰王國特命全權大使呂健及中國常駐聯合國亞太經社會代表黎弘亦參與會面。

  林鄭月娥於會面後離開曼谷,晚上返港。



2018年5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