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局長嘉許資歷架構夥伴(附圖)
******************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五月十四日)主持資歷架構夥伴嘉許典禮2018暨慶祝資歷架構成立十周年,致送嘉許狀予包括企業、行業的相關商會工會、專業團體、政府部門等超過二百個機構,以表揚他們對資歷架構的支持和貢獻。

  楊潤雄在致辭時表示,政府至今已成立二十二個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涵蓋本港超過一半的勞動人口。政府亦透過資歷架構基金推出了一系列的支援計劃,當中基金向教育及培訓機構提供資助,安排超過4 800個培訓課程接受評審並取得資歷架構認可。現時資歷名冊上已有超過8 200個獲資歷架構認可的學術及職業資歷,供進修人士選擇。

  他說,資歷架構是一個明確及客觀的跨界別資歷平台,有助推廣職業專才教育,為更多青年人提供具質素、靈活、多元及多階進出的升學途徑。今年,政府不但向資歷架構基金注資十二億元以持續推行有關資歷架構的工作,亦在上月成立了推廣職業專才教育專責小組,邀請了包括學校、家長、僱主、社區服務及勞工界等不同界別的人士擔任專責小組成員,以進一步加強推廣職業專才教育。

  楊潤雄表示,資歷架構由二○○八年開始推行至今十年,其間全賴各合作夥伴的積極參與和支持,令發展資歷架構的工作取得不少令人鼓舞的成果,他為此向獲嘉許的機構衷心致謝。

  今日獲嘉許的僱主在下列一個或多個範疇中善用資歷架構的各項工具和配套機制,提升企業的人力質素:(一)發展具質素保證並切合行業需要的「能力為本課程」,以提升員工技能水平;(二)制定「學分累積及轉移」的安排,提供更多具彈性的進修機會;(三)鼓勵員工申請「過往資歷認可」,憑經驗獲得認可資歷;(四)把認可資歷應用在人力資源發展和管理等範疇上,協助企業長遠發展和提高競爭力。

  獲嘉許的院校及培訓機構積極發展「能力為本課程」或「通用能力為本課程」,或訂立「學分累積及轉移」的措施,為學習人士提供更多及更具彈性的進修機會。

  過去曾積極推廣資歷架構的企業、商會、工會及專業團體亦在今日獲得嘉許,以表揚他們在協助推行資歷架構的過程中所作出的貢獻。

  至於獲嘉許的政府部門或公營機構積極應用和推廣資歷架構於不同層面,不但提升部門或機構的人才質素,對增加公眾認知資歷架構,以及推動終身學習的文化,都有顯著的幫助。

  踏入第二個十年,楊潤雄希望各個獲嘉許機構繼續成為資歷架構的長期夥伴,攜手加強資歷架構的應用,共同推動終身學習及提升人才發展,為社會出一分力。
 
2018年5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五月十四日)在資歷架構夥伴嘉許典禮2018暨慶祝資歷架構成立十周年上致辭。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前排右二)今日(五月十四日)在資歷架構夥伴嘉許典禮2018暨慶祝資歷架構成立十周年上頒發嘉許狀予夥伴機構的代表,以表揚他們在協助推行資歷架構的過程中所作出的貢獻。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前排左九)今日(五月十四日)主持資歷架構夥伴嘉許典禮2018暨慶祝資歷架構成立十周年。圖示楊潤雄聯同其他嘉賓一同祝酒慶祝資歷架構成立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