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四川成都會見傳媒談話全文(一)(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一日)傍晚在四川成都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行政長官:各位傳媒朋友,首先很感謝大家來採訪我們今次四川的訪問。今次正如我在香港說過,帶一個這麼龐大的代表團來訪問四川有三個目的——第一,是出席與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有關的紀念活動。這個紀念活動包括我們今日看過在香港援建大地震的一些成果的展板;下午,我亦去看過當時由香港賽馬會援建的項目,是與四川大學合作辦的災後重建與管理學院;亦出席了由發展局舉辦有關重建的分享會。主要的紀念活動當然是明日我會帶一小部分官員出席在汶川映秀漩口中學的遺址悼念,之後便完成在四川訪問中有關紀念汶川大地震十周年的活動。
 
  當然,第二個目的是啟動「川港合作會議」。這是一個新成立的平台,以往我們與四川沒有一個既定的合作會議平台。我們與廣東有、與北京有、與上海有、與福建也有,所以去年四川省省長尹力來香港的時候,我們兩人都同意其實川港的關係很密切,尤其是經過這八年的重建,大家都建立了非常好的關係,所以便啟動這個「川港合作會議」平台,亦得到中央政府同意。今早,我們召開了第一次會議,由於是由我與彭清華書記主持,所以亦稱為川港高層會晤暨「川港合作會議」首次會議。往後川港合作會議將會由政務司司長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連同四川省一位分管港澳事務的副省長主持。目前來說,還未決定是否需要每一年召開會議,總之有需要我們便會召開這高層合作會議。
 
  第三方面的目的是出席「四川-香港投資與貿易合作交流會」。在交流會上我們聽取了四川省介紹四川省最新發展情況,此外,亦見證了很多合作項目的簽署。我也數不清有多少份,因為有些在台上簽,有些在台下座位簽,但唯一很清楚顯示,川港合作的議題是很廣泛、全方位的,已經不再局限於商貿、經濟、投資,我只是很簡單數一數都應該涵蓋以下範圍:包括創意產業、教育、交通有關的地產發展、金融、醫療等,這展示香港和四川的互補性很強,我相信往後的川港合作一定會取得更好的成果。
 
  近年,特區政府非常注重青年工作,我也提出了「三業三政」來支持香港的青年人。很高興四川省彭書記亦響應我們這個工作,今日便見證了一個青年的川蜀文化交流,由現在開始至二○一九年,將會安排一千名香港青少年分批來四川體驗川蜀文化。簡單來說這次行程是這樣。

(待續)
 
2018年5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01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成都會見傳媒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