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8年調解周明日起舉行
*************
  律政司主辦的「2018年調解周」明日(五月十一日)起舉辦一系列活動,推廣在不同界別運用調解來解決爭議的優點。

  律政司發言人說:「是次活動的主題為『調解為先──共創新天』。活動將展望調解的未來發展,包括網上爭議解決,以及有效地利用調解來解決國際商業糾紛。」

  發言人續說:「律政司將安排多項活動,包括『調解會議』、專題研討會,以及『調解嘉年華』等,向公眾人士介紹以調解方式來解決不同界別的爭議的優點。其他活動還有律政司協辦的『第四屆滬港商事調解論壇』。」

  專題研討會將涵蓋在不同界別,包括醫療界、娛樂行業和教育界,以及在職場上和跨境商業出現糾紛時,使用調解服務。研討會亦會探討評估式調解的應用和發展。

  發言人說:「五月十五日舉辦的『如何以調解解決娛樂行業的相關糾紛』專題研討會,是律政司特別為娛樂和藝術界介紹調解服務而設。專題研討會將示範以調解解決在電影劇本創作過程所中產生的糾紛,並會安排經驗豐富的調解員和娛樂行業的持份者參與分享會。」

  另外,「調解嘉年華」將在五月十三日於新近落成的西九龍調解中心舉行,該中心毗鄰深水埗英華街西九龍法院大樓,歡迎公眾人士參加。

  發言人表示:「『2018年調解周』的重點活動是五月十八日舉行的『調解會議2018』,逾二十名國際和本地專家和調解員將聚首一堂,就最新的調解的全球趨勢、本港和外地的調解服務發展,以及如何利用調解服務解決在『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中產生的爭議、網上爭議解決和國際商業糾紛調解等議題,分享意見和經驗。」

  「2018年調解周」的協辦機構包括勞工處、保險業監管局、僱員補償聯保計劃管理局、國際扶輪第3450地區、香港家庭福利會、香港醫療調解學會、醫院管理局、香港病人政策連線、香港調解會、香港和解中心、香港社區組織協會、香港仲裁司學會、內地—香港聯合調解中心、香港調解學院及香港貿易發展局。

  「2018年調解周」活動詳情請瀏覽www.doj.gov.hk/mediatefirst/chi/programme2018.html。除「調解嘉年華」外,其他活動請預先登記,額滿即止。
 
2018年5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