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談科技人才入境計劃(只有中文)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聯同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卓永興和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今日(五月八日)在政府總部西翼地下大堂就科技人才入境計劃會見傳媒。以下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的開場發言:
 
  各位傳媒朋友,大家好!我們今日公布以先導形式推行為期3年的科技人才入境計劃,協助科技公司或機構快速從海外和內地招聘在香港短缺或難以找到的科技人才。計劃會先適用於在科技園公司及數碼港從事生物科技、人工智能、網絡安全、機械人技術、數據分析、金融科技及材料科學的租戶和培育公司。
 
  申請配額的科技公司必須說明申請配額的理據,亦須證明在本港難以招聘相關科技人才。第一年最多輸入1 000名科技人才,而每間公司每年可得配額最多100人。配額可以讓科技公司確定輸入所需的人才。
 
  創新科技署會負責審批配額申請。獲批配額的公司,在進行招聘後,會直接向入境處申請工作簽證及入境許可證。
 
  大家都知道,人才是發展創科的關鍵,全球都在爭奪科技人才,業界亦有強烈訴求,所以我們必須拆牆鬆綁。推出此計劃,可以簡化及縮短入境申請手續,填補本地人才短缺的同時,亦兼顧培育本地人才。在計劃下,科技公司每聘用三名非本地人士,便須增聘一名本地全職僱員和兩名本地實習生,從事與科技相關的工作,所以是3拖1+2。
 
  為了協助這兩個園區的租戶和培育公司了解計劃詳情,創新科技署會在五月底開始舉行簡介會,在今年六月接受申請。
 
2018年5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4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