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一八年度健康護理及促進計劃接受撥款申請
*********************
  健康護理及促進計劃今日(五月七日)起接受撥款申請。

  健康護理及促進計劃隸屬由食物及衞生局管理的醫療衞生研究基金,旨在撥款資助以實證為本的促進健康項目,透過提高公眾的健康意識,改變不良健康行為,以及締造健康生活環境,鼓勵市民選擇和維持健康生活方式。

  計劃釐訂了一系列可獲優先考慮的促進健康課題,並邀請申請人就該些特定範疇提交創新的計劃書。申請團體建議的促進健康工作須以科學實證和系統性的評估作為基礎。計劃非常鼓勵大專院校與社區組織合作,推展創新及以實證為基礎並可應用於本地社區的計劃。

  申請撥款的項目若以健康狀況欠佳的弱勢社群為對象,以及在社區層面推行下列範疇的項目,可獲優先考慮:

1. 控煙
2. 生活模式、營養和體能活動
3. 精神健康
4. 預防受傷
5. 減少與酒精有關的問題
6. 推廣家庭醫生的醫療服務模式
7. 提升病人和社區在控制慢性疾病方面的能力和強化兒童和長者預防疾病工作
8. 預防癌症
9. 母乳餵哺
10. 健康地使用互聯網和電子屏幕產品
11. 器官捐贈

  每個項目的撥款上限一般為一百二十萬元,時限通常為兩年。每名主申請人只可遞交一份撥款申請(一份新申請或一份重新遞交之申請)。主申請人必須代表非牟利機構、註冊社團、註冊非牟利團體轄下的組織、本地的大專院校或公立醫院。

  所有申請將由健康護理及促進委員會及其小組委員會的獨立專家評審,成員為醫療專業人士和專家、社區人士和政府代表。

  評審準則包括與優先課題的相關性、建議中促進健康活動成效的科學實證、創新元素、評估項目效益的方案、項目的影響及可持續性、跨界別合作、改善社區健康的潛力、項目的可行性、申請所需撥款預算的理據,以及管理撥款機構和申請人的往績。

  截止申請日期為二○一八年七月三十一日香港時間下午六時。

  申請指引、填寫申請表格須知、申請表格和優先課題的內容可於食物及衞生局研究基金秘書處網頁(https://rfs.fhb.gov.hk)下載。查詢請傳真至2102 2444或電郵至rfs@fhb.gov.hk
 
2018年5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