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在馬尼拉與亞洲開發銀行高層人員會面(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五月四日)在菲律賓馬尼拉出席亞洲開發銀行(亞行)第五十一屆年度會議,與亞行高層人員會面。
 
  他先後與亞行副行長張文才、亞行執行董事程智軍,以及在亞行董事會中代表香港所屬組別的副執行董事Scott Dawson見面。他們討論了亞洲區經濟的展望,以及香港如何善用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加強在項目投融資等多方面和亞行合作。
 
  今日較早時,陳茂波亦禮節性拜會中國駐菲律賓大使趙鑒華。他隨後亦出席菲律賓香港商會所設的商務午宴。陳茂波向出席者介紹香港經濟的最新情況,並指出特區政府會更積極發揮「促成者」和「推廣者」的角色,推動經濟多元發展;以及協助業界把握「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帶來的重大機遇。
 
  此外,他亦與出席亞行年會的印度財政部經濟事務副部長Subhash Chandra Garg會面,討論雙方共同關注議題。
 
  明日(五月五日),陳茂波會與亞行行長中尾武彥見面,並參與亞行理事會會議。
 
2018年5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五月四日)在菲律賓馬尼拉出席亞洲開發銀行第五十一屆年度會議。圖示陳茂波(左)在上午禮節性拜會中國駐菲律賓大使趙鑒華(右)。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五月四日)在菲律賓馬尼拉出席菲律賓香港商會所設的商務午宴。圖示陳茂波(前排中)與菲律賓香港商會會長陳章成(前排左三)、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菲律賓共和國經濟商務參贊金遠(前排左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第二排左二)和香港駐雅加達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杜彭慧儀(前排右三)合照。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五月四日)在菲律賓馬尼拉出席亞洲開發銀行(亞行)第五十一屆年度會議。圖示陳茂波(左二)與亞行執行董事程智軍(右二)會面。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左一)和香港駐雅加達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杜彭慧儀(左三)亦有出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五月四日)在菲律賓馬尼拉出席亞洲開發銀行(亞行)第五十一屆年度會議。圖示陳茂波(中)與亞行董事會中代表香港所屬組別的副執行董事Scott Dawson(右)會面,討論亞行未來的工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左)亦有出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五月四日)在菲律賓馬尼拉出席亞洲開發銀行(亞行)第五十一屆年度會議。圖示陳茂波(右)與出席亞行年會的印度財政部經濟事務副部長Subhash Chandra Garg會面,討論雙方共同關注議題。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五月四日)在菲律賓馬尼拉出席亞洲開發銀行(亞行)第五十一屆年度會議。圖示陳茂波(右二)會晤亞行副行長張文才(左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右一)和香港駐雅加達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杜彭慧儀(左一)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