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獲通報回收特定批號Accu-Chek Performa卓越血糖試紙(附圖)
****************************************
  衞生署今日(五月三日)接獲本地供應商羅氏診斷(香港)有限公司(羅氏)通知,因潛在安全問題,正自願回收特定批號的Accu-Chek Performa卓越血糖試紙。病人應立即停止使用受影響產品。

  根據羅氏提供的資料,受影響批號的血糖試紙有機會在沾血前增加出現以下情況——血糖機顯示試紙出錯或無法辨認試紙。在極少數情況下,血糖機讀數有機會出現偏差,例如血糖錯誤出現偏高或偏低,導致對糖尿病患者作出不適當的治療。受影響批號如下:
 
產品名稱 香港受影響批號
Accu-Chek Performa卓越血糖試紙50條裝 476295,476258
Accu-Chek Performa卓越血糖機套裝內的卓越血糖試紙10條裝* 476238,476568
*只有套裝內的10條裝試紙屬於受影響批號,Accu-Chek血糖機不受影響。

  衞生署發言人說:「使用有關試紙的病人,應檢查其血糖試紙是否屬上表的受影響批號,批號可從試紙盒的頂部和試紙樽身上查閱。」

  正使用受影響批號的病人,應立即停止使用有關產品,並聯絡供應商了解如何更換問題批號的試紙。而其他不屬於是次回收批號的Accu-Chek血糖試紙,則不受影響並可如常使用。

  另外,製造商亦建議正使用受影響批號試紙的醫護人員,應使用其他測試用品及儀器,以監察病人的血糖水平。

  發言人說:「在本港,衞生署至今未有接獲使用受影響批號試紙相關的不良事故報告。」

  根據本地供應商的資料,共約14 500盒受影響產品已供應予醫院管理局、衞生署、私家醫院及診所、護養院、大學、藥房及病人。

  本地供應商將聯絡有關醫護人員及分銷商,回收受影響產品。供應商亦已設立熱線(2485-7512/2485-7517)於辦公時間供客戶查詢。

  發言人補充:「署方會提醒轄下的診所、公私營醫院及相關醫學團體有關回收通知,並會與本地供應商聯繫跟進工作。」

  發言人說:「市民使用上述產品後如有疑問或不適,應徵詢醫護人員的意見。」
 
2018年5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衞生署今日(五月三日)接獲本地供應商羅氏診斷(香港)有限公司(羅氏)通知,因潛在安全問題,正自願回收特定批號的Accu-Chek Performa卓越血糖試紙。圖為Accu-Chek Performa卓越血糖試紙50條裝的包裝。
衞生署今日(五月三日)接獲本地供應商羅氏診斷(香港)有限公司(羅氏)通知,因潛在安全問題,正自願回收特定批號的Accu-Chek Performa卓越血糖試紙。圖為Accu-Chek Performa卓越血糖試紙50條裝的包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