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園圃街雀鳥花園明日重開
***********
  旺角園圃街雀鳥花園(雀鳥花園)明日(五月四日)起重新開放予公眾。因應雀鳥花園一雀鳥店鋪內放置海南鷯哥的雀籠抽取的環境樣本發現H5N6禽流感病毒,公園自四月十三日起暫停開放二十一日。化驗結果顯示該病毒的H5基因與今年從野鳥屍體分離出的病毒屬同一支系。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發言人今日(五月三日)說:「自四月十三日以來,署方在雀鳥花園收集共245個樣本,經測試後全部對禽流感病毒呈陰性反應。在雀鳥花園關閉期間,署方密切觀察園內雀鳥店鋪所有雀鳥的健康情況。」

  發言人表示,雀鳥的健康狀況良好,而園內店鋪及公眾地方經徹底清潔後,衞生情況亦令人滿意。

  在雀鳥花園重開前,今日園內各商戶、食物環境衞生署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再進行了徹底清潔和消毒。

  漁護署會繼續密切監察雀鳥花園的情況,確保商販恪守牌照條款。持牌處所內售賣的所有雀鳥,必須從認可來源入口並附以衞生證明書,或從其他持牌動物售賣商取得並附有相關證明文件,如買賣發票及收據,上面須列明雀鳥的品種、數量、交易日期及來源。持牌商販必須出示相關證明文件,供漁護署人員查閱。

  發言人提醒市民要繼續保持警覺,預防禽流感。

  他續稱:「市民應該注意個人衞生,避免接觸野生雀鳥及其糞便,若接觸過後要徹底洗手。」

  發言人說:「我們會保持警覺,繼續監察野生雀鳥。」
 
2018年5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