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探訪荃灣區(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五月二日)到荃灣區,深入了解荃灣的醫療和擬興建的公眾龕位設施,並與當區區議員會面。
 
  在荃灣區議會主席鍾偉平、副主席黃偉傑和荃灣民政事務專員葉錦菁陪同下,陳肇始教授首先到深水角徑,聽取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人員講解擬興建的靈灰安置所的最新情況,以及其附近一帶的交通配套。根據規劃,新的靈灰安置所可提供約26 000個龕位。
 
  陳肇始教授表示︰「政府致力增加公眾龕位的供應,透過推展地區為本的骨灰安置所發展計劃,由全港十八區共同承擔發展骨灰安置所設施的責任,至今已就十四個選址取得區議會支持,涉及約59萬個新龕位。」
 
  「為了以可持續的方式發展骨灰安置所設施及善用土地資源,我們建議由下一次龕位編配工作開始,為新編配的公眾龕位訂立可續期安排,以增加流轉。最初的骨灰安放期為二十年,期滿後可每十年續期一次。我們將在本年第二季就可續期龕位的建議完成諮詢區議會的工作。」
 
  陳肇始教授強調本着可持續發展的理念,政府會同時繼續大力推廣綠色殯葬,包括在紀念花園及海上撒放骨灰。食環署亦會繼續與提供善終服務的非政府機構加強協作。
 
  此外,陳肇始教授亦視察戴麟趾夫人普通科門診診所,了解區內門診服務的需要和診所的未來發展計劃。
 
  她隨後與荃灣區議員會面,聽取他們就區內環境衞生和醫療事務的意見。
 
2018年5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二)及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左二)今日(五月二日)探訪荃灣區。圖示陳肇始教授及徐德義醫生在荃灣區議會副主席黃偉傑(左三)和荃灣民政事務專員葉錦菁(左一)陪同下到深水角徑,聽取食物環境衞生署人員講解擬興建的靈灰安置所的最新情況,以及其附近一帶的交通配套。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中)今日(五月二日)視察戴麟趾夫人普通科門診診所,了解區內門診服務的需要和診所的未來發展計劃。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二)今日(五月二日)視察戴麟趾夫人普通科門診診所內的荃灣長者健康中心。旁為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左二)丶荃灣區議會主席鍾偉平(左三)及副主席黃偉傑(左四)。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四)今日(五月二日)與荃灣區議員會面,聽取他們就區內環境衞生和醫療事務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