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支持香港電影參與意大利烏迪內遠東電影節(附圖)
*******************************
  在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支持下,香港電影參與四月二十日至二十八日在意大利烏迪內舉行的遠東電影節。

  今年是遠東電影節二十周年誌慶,共有八十多部電影參展,包括十四部香港製作或聯合製作的電影。  

  該十四部電影包括四部新故事片,分別是杜汶澤的《空手道》(2017)(歐洲首映)、 林超賢的《紅海行動》(2018)(國際電影節首映)、  許鞍華的《明月幾時有》(2017)(意大利首演)和趙崇基的《中英街一號》(2018)(歐洲首演)。武術劇《空手道》和歷史劇《中英街一號》分別在比賽中放映。

  今屆遠東電影節的焦點之一,是向香港電影偶像林青霞致敬。林青霞為今年遠東電影節揭幕,並獲得「終身成就金桑獎」。曾獲此項殊榮包括成龍、杜琪峯、邁克爾.沃納、施南生和曾志偉。 

  今屆電影節播放了五部由林青霞擔綱演出的香港電影,分別是于仁泰的動作-奇幻-武俠片 《白髮魔女傳》(1993)、陳鴻烈的浪漫愛情劇《我是一片雲》(1997)(於歐洲首映二○一八年修復版)、王家衛的劇情片《重慶森林》(1994)、李惠民的武俠動作片《龍門客棧》(1992) 及嚴浩的歷史劇《滾滾紅塵》(1990)(於歐洲首映二○一二年修復版)。
   
  其他焦點還有杜琪峯的《柔道龍虎榜》經典重現(2004以及2018),以及遠東電影節於二○○七年重新修復的經典作品,譚家明的《殺手蝴蝶夢》(1989)。

  遠東電影節還放映了二○一七年的香港鮮浪潮短片,分別是何頌勤的《火》、葉嘉麟的《艷陽天》和林熙駿的《燈火》。

  在歷史悠久的烏迪內市中心內的新現代與當代藝術博物館Casa Cavazzini舉辦的香港晚宴上,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周雪梅指出,香港即將擁有視覺文化博物館,重點展出二十及二十一世紀的藝術、設計與建築和當中包括電影的影像。 

  周雪梅說:「該博物館名為M+,計劃於明年落成。M+座落香港核心地區和海濱地帶的西九文化區,是一個充滿活力、面積達四十公頃的文化區,也是全球最大的文化項目之一。」

  周雪梅說,為慶祝成立二十周年,遠東電影節提供了精彩節目,包括豐富的香港作品。 

  她說:「過去二十年,遠東電影節已成為歐洲同類電影節的佼佼者,在推廣香港電影予歐洲觀眾和提高他們欣賞香港電影方面更是功不可沒。 遠東電影節也積極修復香港電影。」

  周雪梅補充,香港是亞洲藝術中心,當中電影在香港人心目中仍然佔重要位置。

  她說:「我們的電影製片人、演員和製作人一直是我們的最佳大使,令全世界的電影觀眾熟悉香港。香港電影多年來在國際電影節中也獲得了許多讚譽和認可,年輕的電影人才不斷增加。」
 
2018年4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2時1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在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支持下,香港電影參與四月二十日至二十八日在意大利烏迪內舉行的遠東電影節。(左起)遠東電影節節目總監Thomas Bertacche、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周雪梅、遠東電影節主席Sabrina Baracetti 於四月二十七日(烏迪內時間)在烏迪內舉行的遠東電影節香港晚宴合照。
在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支持下,香港電影參與四月二十日至二十八日在意大利烏迪內舉行的遠東電影節。圖示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周雪梅(左)四月二十七日(烏迪內時間)在意大利烏迪內舉行的遠東電影節的香港晚宴上致辭,與她一同出席的是遠東電影節主席Sabrina Baracetti(右)。